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编号: TC001160

揭秘注册开曼公司的亮点

2020-09-21 10:12:20

开曼群岛是最为著名的离岸金融中心和避税地之一。在上个世纪60年代以前,开曼群岛都是籍籍无名之地。其发展的转折点在1966年到1967年,开曼通过了几个重要的法律,严控专业机构将持有的客户信息对外进行披露。这些法律奠定了开曼群岛作为今天的离岸金融和公司注册中心的基础。

这个仅仅有264平方公里的岛,从2014年以来,每年新注册公司均超过一万家!目前,中国方面,阿里巴巴、百度、京东、联通、新浪、联想、SOHO中国、恒大集团、新世界百货、蒙牛、盛大、前程无忧、巨人网络、奇虎360在开曼群岛均有注册子公司。而在岛上注册公司,只需每年交些管理费即可。

注册开曼公司的亮点

一、在开曼群岛注册公司没有税收

无论是对个体、还是信托行业都不征任何税,可以降低个人或企业的税收成本。

二、注册开曼公司是上市融资的跳板

如果企业需引入外资或海外上市,可通过在开曼群岛注册境外公司,对境内公司进行100%股权收购,然后将开曼公司提交香港或是美国上市来完成境内公司的海外融资。特别是对于互联网、教育以及传媒等在中国引进外资有限制的领域的行业,吸引力更大。这种间接上市的好处:成本较低、上市程序透明、花费的时间较短、可以避开国内复杂的审批程序。

三、公司信息保密十分严格,信息披露要求少

开曼对注册公司的业务高度保密。股东的身份、董事花名册、股权的占有比例、企业的收益情况,这些资料均受到法律的严格保护,公众也不能查阅,信托公司也不能随意泄露。

四、企业可潜藏商业壁垒

国内企业注册开曼公司,可由企业向开曼公司出口产物,再由开曼公司向美国等发达国家出口,就可潜藏关税壁垒,减弱出口配额制约。

五、公司注册管理方便,维护成本低

● 任何国籍年满18岁的人都可以注册;
● 注册股本只要50,000美元,且不需要验资(这对于刚起步的公司来说是箱单诱人);
● 采用的是英式普法,公司形式是豁免公司(意味着避税效果巨强);
● 不用专程在开曼开周年股东大会;
● 只需要一位股东、一位董事,且股东董事可同为一人;
● 公司名称无限制,像“大学”、“研究所”这样的名称在国内可不是你想用就能用的;
● 除了对银行、保险、军事等需要申请外,公司用途无限制,你想干什么干什么;
● 在国内你享受的是外资服务,公司注册成功后直接可投资(如控股、独资、合资);
● 公司可随时暂停,只需交年报费和年审费。

六、绕开外汇管制,企业资本灵活调度

开曼群岛是没有外汇管制这一说的,注册开曼公司后,可利用开设的离岸账户灵活调度外汇资金。且注册公司资金转移不受节制,便于企业开展资本运作,这对出口执行外汇管理国家的企业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综上,无论在注册条件还是企业管理及资金运作方面,开曼公司都有非常大的亮点。但每个企业的需求各有不同,离岸公司也各有利弊,企业可结合自身情况择优选择。离岸公司除了开曼群岛,还可以选择BVI、塞舌尔等地进行注册。



瑞丰德永的优势

  •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 3,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 1,300+
    香港特别行政区和中国内地上市公司
    为香港特别行政区和中国内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 600+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上市的600多间公司提供服务。
  •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资质与荣誉

  • 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TC001160、TC001060、TC001056
  • 香港公益金铭谢状
  • 香港小童群益会杰出商界企业义工奖
  •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社会资本动力奖」
  • 香港最优秀企业大奖
  •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Labuan IBFC)中国授权代理机构
  • 阿联酋一级代理
  •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一级代理
  • 香港中国商会董理事会常务理事
  • 香港职业介绍所牌照

专家团队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典型客户

公司注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