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编号: TC001160

海南自贸港公司注册

2020-08-25 09:49:20

提到海南落户60万,质疑声一片;今天再发一个数据,2020年6月1日到7月,海南新增市场主体22800户,这个数字包括了大型央企、国有企业、外国企业、高新技术产业、酒店、饭店、工厂和个体工商户等。

这个数字同比增长62%,其中企业增长151%,法国电力、携程集团、深交所等一批知名企业和机构到海南投资布局;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市场主体同比增长431%,教育业增长204%,金融业增长200%。

这些数据说明什么,说明越来越多的人看好海南,在投资海南。企业落户,必然带动资金进来,带动先进的管理进来,会有人才进来,人财物大量的进入海南,一个月2万多家企业成立就是最好的证明。

海南自贸港税收政策优惠

1、对注册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并实质性运营的鼓励类产业企业,减按15%征收企业所得税;

国内一般都按25%来征收企业所得税,即使是在上海、深圳这样的政策高地,也只有特定区域、特定行业才有机会享受到15%的所得税,机会少之又少;而在海南,除了负面清单行业以外,全省、全行业均可享受。

2、对在海南自由贸易港设立的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企业,其2025年前新增境外直接投资取得的所得,免征企业所得税;

假设一家700亿营业额的高新技术企业,按照原税收每年需缴纳90亿税,但如果它设在海南,就省了90亿!

3、对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工作的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其个人所得税实际税负超过15%的部分,予以免征。

个人所得税方面更加吸引人,一般内地普遍采用“7档超额累进税率”,分别为3%、10%、20%、25%、30%、35%、45%;而海南则简化为3档,条件是只要在海南居住满183天的个人,收入来源于海南自贸港范围内所得,按照3%、10%、15%三档超额累进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差不多和香港一样的优惠,对于高薪人才是实实在在地真金白银诱惑!

海南自贸港制度便利

贸易自由便利方面,在实现有效监管的前提下,建设全岛封关运作的海关监督特殊区域。对货物贸易,实行以“零关税”为基本特征的自由化便利化制度安排。对服务贸易,实行以“既准入又准营”为基本特征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举措

投资自由便利方面,大幅放宽海南自由贸易港市场准入,强化产权保护,保障公平竞争,打造公开、透明、可预期的投资环境,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主题活力。

在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方面,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重点围绕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分阶段开放资本项目,有序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与境外资金自由便利流动。

在人员进出自由便利方面,根据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需要,针对高端产业人才,实行更加开放的人才和停居留政策,打造人才集聚高地。在有效防控涉外安全风险隐患的前提下,实行更加便利的出入境管理政策。

在运输往来自由便利方面,实施高度自由便利开放的运输政策,推动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航运枢纽和航空枢纽,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在数据有序流动方面,在确保数据流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扩大数据领域开放,创新安全制度设计,实现数据充分汇聚,培育发展数字经济。

根据方案,在海南自由贸易港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其他国家和地区之间设立“一线”,在海南自由贸易港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其他地区之间设立“二线”。实行“一线”放开,“二线”关注,岛内自由。

海南自贸港公司注册指南

海南自由贸易港公司注册流程

通过海南E登记进行核名——提交资料(住址证明、股东和法人身份证证明、公司章程等)——审核通过,领取营业执照——刻章备案——银行开户——税务报到、核定企业税种等(公司成立后,次月须报税,无营收也要零申报)

海南自贸港公司注册的要求

①、海南自贸港公司注册地址。目前海南公司注册地址须是真实的,海南工商部门会不定期上门抽查,注册地址与实际公司地址不相符,公司会被列入异常名录。海南公司注册地址一定要是能够配合工商、银行、税务上门核查的,不要轻信他人的免费地址。

②、海南自贸港公司注册资本。在海南注册一般的公司对注册资本是没有实际要求的,现海南公司注册资本采用的是认缴制,可以约定在30年之内认缴注册资本到位。需要实缴的情况:办理劳务派遣和人力资源许可的公司是需要实缴资本200万元的,一些金融类的公司对注册资本也有要求。

③、海南自贸港公司经营范围。现海南公司经营范围的选择没有限制,但个别经营范围是需要办理相关的前置许可或是后置许可才可经营该项目。

④、海南自贸港公司股东、法定代表人。海南公司的股东和法定代表人须有身份证,年满18岁,且在工商及税务系统中无不良记录。

海南公司注册所需材料

①、注册海南公司地址证明(租赁合同/房产证明);
②、海南公司股东会决议、持股比例;
③、海南公司股东及法人身份证;
④、海南公司章程;
⑤、海南公司名称核准通知书;
⑥、海南公司设立登记表。

自海南自贸港总体方案出台,海南的商事主体数量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出,吸引来了来自各地的投资者们。想在海南自贸港投资热潮当中抓住商机的企业,可以先在海南设立投资主体。



瑞丰德永的优势

  •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 3,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 1,300+
    香港特别行政区和中国内地上市公司
    为香港特别行政区和中国内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 600+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上市的600多间公司提供服务。
  •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资质与荣誉

  • 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TC001160、TC001060、TC001056
  • 香港公益金铭谢状
  • 香港小童群益会杰出商界企业义工奖
  •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社会资本动力奖」
  • 香港最优秀企业大奖
  •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Labuan IBFC)中国授权代理机构
  • 阿联酋一级代理
  •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一级代理
  • 香港中国商会董理事会常务理事
  • 香港职业介绍所牌照

专家团队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典型客户

公司注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