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编号: TC001160

英国公司注册

2019-06-05 16:22:15

      英国是任何人士考虑进行贸易和运作企业的最佳地区之一,因为当地的法制系统是全世界最健全的,加上拥有完善的经济系统及银行体制,所以如果投资者想发展公司业务,英国绝对是首选; 虽然英国的税率是相当高的,但只限于在当地有实际业务,如投资者不在英国本士进行贸易的话,是不需纳税的;除此之外,由于法制非常稳定,当地对有限公司的管理是很少变动的,有利于投资者的长远发展。

注册英国公司好处

(1) 法制健全且非常稳定;
(2) 合法不交税 (不在英国当地营业);
(3) 成立费用不高,每年维护成本低;
(4) 税务安排便利;
(5) 注册资本不需到位;
(6) 品牌建立,信誉度高,信心可靠;
(7) 一个股东就可开英国公司,无国籍限制;
(8) 可在世界任何银行开银行户口。

英国公司种类

      外国投资者在英国开办企业,需考虑多方面的因素,其中包括投资规模、企业类/型、税务等问题。 投资者根据自身需要可选择形式主要包括:设立营业地点、分支机构、经销/代理、有限责任公司、合资企业、收购现有企业。在英国,多数企业形式的设立毋需经任何部门的批准,更无外汇管制。

私人有限公司

     大多数的外国投资者喜欢采取私人有限公司的形式。私人有限公司没有最低股本的限制,注册流程简单,而且费用少;私人有限公司对股东/或董事没有最低人数的要求,对股东/或董事的国籍及其住所亦无限制;股东及/或董事可以为个人或公司。 但公司必须设立秘书一职。公司秘书可以为个人或公司,其职能主要包括负责公司内部管理,召集会议(如董事会议等),负责保管及向公司注册机构提交变更文件等。

分支机构

分支机构不具备独立的法人地位但可以在英国当地开展业务。外国公司需为其分支机构的债务及其合同项下的义务承担责任。

经销/代理

外国公司可通过当地的经销商售卖其商品,外国公司与购买者无契约关系。外国公司亦可与当地的代理商建立代理关系,外国公司因此与第三方存在契约关系。代理人在其被授权的范围内行使代理权。外国公司对其代理行为负责。

有限责任公司

有限责任公司分为公开有限公司、私人有限公司。公司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大多数的外国投资者喜欢采取私人有限公司的形式。

合资企业

外国投资者可选择合资企业形式,英国法律对合资企业的形式没有限制,投资者可以根据个人需求选择适当的架构,通常会选择设立私人有限公司。设立合资企业不需任何部门的审批。英国法律对于合资比例、出资方式等亦无任何限制。

收购现有企业

(1) 另外一种投资方式,就是收购现有企业。此种投资方式视该被收购企业的情况,收购可能是非常简单,亦可能是非常复杂。故采用此种投资的外国投资者须详细了解被收购的企业。

(2) 目前并没有太多的的中国企业在英国投资。反而,日本、韩国的投资者早已涉足英国。相信随着对英国投资环境的了解,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会到英国投资。

注册英国公司要求

股东:最少有一个股东。股东可以是个人或其它有限公司,而且没有国籍限制。

董事:最少有一个董事,董事可以是任国籍的人,并且不必居住在英国。所有提交公司注册机构的资料,包括公司股东和董事的资料都是公开而且可供公众查阅的。

英国公司注册资本:各股东认购股份数目:根据英国法例规定,股东人数最少只须两人,最低注册资本为2英镑,一般英国公司注册资本为1万—100万英镑。

英国公司秘书:根据英国公司法例规定,每个英国有限公司必须由一位公司秘书,该秘书必须为居英人士,负责处理当地法律文件。

英国公司注册办事处及代理:所有公司皆要在英国境内设有一个注册办事处。

英国公司名称限制:公司名称必须以『Limited』或其缩写『Ltd』作为结束语。

英国公司记录:公司必须向有相关部门申报其主要负责人的资料和变更。

注册英国公司所需提交之文件和资料

设立私人有限公司须向公司注册机构提交的有关文件包括:
(1) 章程大纲及公司章程;
(2) 其它文件,包括第一任董事、秘书、股东及公司注册地址等。

公司注册机构通常在收到所有资料的当天即可出具公司成立证明。

注册英国公司后管理与维护

根据英国公司法,公司成立后必须定期向公司注册机构提交以下文件:
(1) 年度申报表,包括公司的所有详细资料,如股东、董事、秘书、注册地址等;
(2) 年度帐目(营业额低的除外),包含损益名目、资产负责表、审计报告及董事报告;
(3) 抵押详细资料;
(4) 公司变更的详细资料,如董事、秘书及注册地址变更等等。

注册英国公司所需时间 大约需时6个工作日。

营业地点

营业地点是指外国公司在英国拥有一个实在的、可见到的经营地点。一般来说,它的作用是作市场调查及联络,类似外资企业在中国大陆设立的代表处。营业地点不具备独立的法人地位,它的实际业务在海外(英国境外)开展。

外国公司在英国设立营业地点后一个月内,需向公司登记机构提交:
(1) 填妥的有关登记表格;
(2) 经政府公证处公证或经由合资格人士核证的外国公司合法文件副本 (包括营业执照,公司章程及审计报告等)。



瑞丰德永的优势

  •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 3,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 1,300+
    香港特别行政区和中国内地上市公司
    为香港特别行政区和中国内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 600+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上市的600多间公司提供服务。
  •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资质与荣誉

  • 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TC001160、TC001060、TC001056
  • 香港公益金铭谢状
  • 香港小童群益会杰出商界企业义工奖
  •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社会资本动力奖」
  • 香港最优秀企业大奖
  •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Labuan IBFC)中国授权代理机构
  • 阿联酋一级代理
  •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一级代理
  • 香港中国商会董理事会常务理事
  • 香港职业介绍所牌照

专家团队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典型客户

公司注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