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编号: TC001160

香港税务局发出约240万份个别人士报税表

2023-05-04 15:57:22

税务局5月2日发出约240万份2022/23课税年度个别人士报税表。税务局促请市民准时于1个月内(即6月2日或之前)递交报税表,经营独资业务人士的交表限期为3个月(即8月2日或之前)。网上报税可自动获延期1个月(即一般人士可自动延至7月3日,经营独资业务人士则自动延至9月2日)。


税务局局长谭大鹏今日主持记者会,介绍填报2022/23课税年度个别人士报税表事宜,报告该年度的税收情况,并简介「税务易」的最新功能和服务。


他表示,《2023年税务(修订)(子女免税额及税务宽免)条例草案》已获立法会通过,落实政府在2023至24年度《财政预算案》提出的两项建议,包括宽减2022/23课税年度百分之百的利得税、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每宗个案以6,000元为上限;以及由2023/24课税年度起,增加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下的子女基本免税额及每名子女于出生课税年度的额外免税额,由现时的120,000元增至130,000元。纳税人只需如常填报2022/23课税年度报税表,有关宽减将会在评税中反映。此外,税务局会按新的子女免税额为纳税人计算2023/24课税年度薪俸税暂缴税款。


谭大鹏指出,《2022年税务(修订)(关于住宅租金的税项扣除)条例草案》亦已于去年获立法会通过,由2022/23课税年度开始增设住宅租金税项扣除措施。合资格纳税人如欲申请扣除住宅租金,可在报税表第8部填报缴付的住宅租金资料。


税务局鼓励纳税人透过「税务易」电子服务平台提交报税表,不但方便、安全又环保,更可确保报税表能准时送达税务局。为方便市民,「税务易」已新增以下功能和服务:


*预先填写税项扣除资料:纳税人可随时登入其「税务易」帐户内,预先保存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下税项扣除的资料,例如认可慈善捐款,以便将来填写个别人士报税表。系统会自动将有关资料预先填入纳税人的个别人士报税表的相关部分。


*增大文件上载容量:就透过「税务易」以电子方式提交修订评税或暂缴税的申请,纳税人可上载档案的容量已增大至合共200MB(最多可上载五份证明文件)。


*优化利得税报税表的电子报税服务:税务局已提升「税务易」系统,现时法团及业务均可透过「税务易」以电子方式,连同佐证文件(包括财务报表及利得税计算表),提交2022/23课税年度利得税报税表。经优化的服务的详情载于税务局网站(www.ird.gov.hk/chs/tax/bus_epf.htm)。


「智方便+」用户亦可透过数码签署功能在网上签署及递交报税表。


税务局提醒选择以邮寄方式递交报税表的纳税人,须留意投寄时有否支付足额邮资,以确保税务文件能妥善寄到税务局。


纳税人在填表时如有疑问,可登入税务局网页浏览「网上税务讲座」(www.ird.gov.hk/chs/tax/esem_ctr.htm),或在「问答专栏」提出问题,税务局会解答查询。由今日至6月2日期间,税务局额外调配职员接听查询热线187 8022,并延长查询热线服务时间:星期一至五延长至下午七时,星期6由上午九时至下午一时,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此外,谭大鹏简报了2022至23财政年度税务局税收。在2022至23年度,税务局共收到3,602亿元税款,较上一年度减少183亿元


瑞丰德永的优势

  •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 1,400+
    港股上市公司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资质与荣誉

  • 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TC001160、TC001060、TC001056
  • 香港公益金铭谢状
  • 香港小童群益会杰出商界企业义工奖
  •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社会资本动力奖」
  • 香港最优秀企业大奖
  •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Labuan IBFC)中国授权代理机构
  • 阿联酋一级代理
  •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一级代理
  • 香港中国商会董理事会常务理事
  • 香港职业介绍所牌照

专家团队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典型客户

公司注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