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编号: TC001160

新加坡公司税务申报要点

2020-12-23 09:56:25

随着RCEP的签订,中国产品全球化的趋势更进一步,对外贸人而言,离岸公司在自由结汇,税务筹划,品牌升级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由于大陆和香港联合反洗钱政策的实施,香港银行开户前所未有的困难,新加坡公司逐渐成为新老外贸人的首选项。

与香港一样,新加坡公司也需要每年按要求进行税务申报。虽然税制和香港相似,但申报流程又比香港复杂,为减少申请人的困惑,在此做个分享。

简单来说,新加坡公司的税务申报分为预估应税收入申报和实际税务申报两个核心步骤。

一、预估应税收入申报

Estimated Chargeable Income预计应税收入,即ECI,有时也被称为预估税。是在新加坡注册的所有公司都必须在其会计年度结束后的三个月内提交的,会计年度应纳企业所得税的预估金额(有特殊许可的公司除外)。

新加坡公司会在当财年结束前1个月,收到新加坡税务局(IRAS)发出的预估应税收入表(ECI)。会计年度结束后的3个月内,将填写完毕的预估应税收入表格(ECI)提交新加坡税务局,完成预估应税收入申报工作。

ECI适用于所有在新加坡开立银行账户,且有资金往来的新加坡公司。

二、正式税务申报

11月30日,是新加坡公司每个年度进行实际税务申报的最后期限(网上报税的申报截止期为12月15日)。

新加坡公司进行实际税务申报有三种模式,申报方式主要依据公司规模和营业收入来划分,对申报信息和资料支持的要求按以下顺序由低到高:

(1)微型公司(年营业额在20万新币以下)填写From C-S(Lite)表格;
(2)小型公司(年营业额在500万新币以下)填写From C-S表格;
(3)普通公司(年营业额在500万新币以上)填写From C表格;

小型公司和普通公司较为常见。

【小型公司】

主要是公司年营业额在500万新币以下的公司。

适用于小型公司的From C-S相对于From C表格简单得多,内容是From C表格的二分之一。

此外,填写From C-S表格的公司也不需要主动提交财务报表,公司核心财务数据将在表格里直接体现。相关财务资料在公司存档备查即可,这一点有效降低了新加坡小型公司的税务工作成本。

不过,在税务申报财年申请过结转当年的资本准备金/亏损、申请过集团税收减免和投资补贴的公司不能以From C-S方式报税。

【普通公司】

营业额超过500万新币,和不符合以小型公司方式进行申报的新加坡公司,则通过From C报税表进行税务申报。

相对于From C-S报税表,From C报税表要复杂一些,内容是From C-S的约两倍,总共有7页,内容包括财务报表、税务计算及其他内容。

采用From C报税表的新加坡公司,提交税表时还需同时附上如下资料:

(1)经审计/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
(2)税收计算和支持时间表;
(3)表格IRIN 301(有关收入和扣除额的补充信息);
(4)详细的损益表;
(5)包括集团税收减免申请表在内的各种索赔申请表;

总体来讲,如果公司规模不是很大,新加坡公司进行税务申报时提交的资料相对香港简单得多,股东的时间成本和合规负担都小得多。且采用分级申报的方式,营业额在500万新币以下,500-1000万新币的新加坡公司相对于香港公司而言,都能享受到简化申报带来的好处。但因多重分级,对会计人员的专业度比香港更高,选择专业的公司注册和维护代理就越发显得相当重要。



瑞丰德永的优势

  •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 3,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 1,300+
    香港特别行政区和中国内地上市公司
    为香港特别行政区和中国内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 600+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上市的600多间公司提供服务。
  •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资质与荣誉

  • 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TC001160、TC001060、TC001056
  • 香港公益金铭谢状
  • 香港小童群益会杰出商界企业义工奖
  •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社会资本动力奖」
  • 香港最优秀企业大奖
  •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Labuan IBFC)中国授权代理机构
  • 阿联酋一级代理
  •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一级代理
  • 香港中国商会董理事会常务理事
  • 香港职业介绍所牌照

专家团队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典型客户

公司注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