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编号: TC001160

新加坡公司做账报税

2020-03-13 14:55:08

新加坡公司报税(Singapore Company Tax Filing),也称新加坡公司纳税,新加坡公司税报,就是向新加坡税务局提交税报并办理纳税相关手续的法定程序。 新加坡公司报税可以分为小型公司报税和非小型公司报税,也可以分为零报税、做账报税和做账审计后报税。

瑞丰德永集团新加坡公司专业提供财务税务服务,帮助客户解决离岸报税工作。新加坡公司报税,作为独立法人的市场主体,新加坡公司报税以及如何合理避税对未来业务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新加坡公司所涉及的税种以及公司报税模式,是公司运营至关重要的一环,我们都必须做好新加坡公司报税的工作。现在我们一一介绍新加坡公司报税的元素和技巧。

新加坡公司报税的概念

新加坡公司报税或新加坡公司税报是指新加坡公司注册后,按照新加坡税务局(The Singapore Inland Revenue Department)指引的每一个财政年度,向新加坡税务局报税的一种外包服务。新加坡公司报税也就是向新加坡税务局申报上一个财政年度公司经营情况的过程。

什么新加坡企业需要向新加坡税务局报税呢?

新加坡公司报税中只要是新加坡境内的企业,每年度都需要向新加坡税务局报税。

新加坡公司报税方式

新加坡公司报税可以分为几种?根据公司性质和业务状况不同,我们把新加坡公司报税分为三种情况:
1、零报税——适合没有业务经营的公司;
2、做账后直接报税,适合有经营的新加坡小型公司;
3、做账、核数后才能报税,适合有业务经营的新加坡非小型公司。

如何判断是否可以零报税——有经营和无经营的标准

在新加坡,没有经营的新加坡公司可以直接零报税,有经营的新加坡公司就必须做账、核数才能进行公司报税。

当然,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只要您以新加坡公司名义进行商业上的交易或活动,您已经开始经营业务了。 要是从书面记录来讲,可以由以下几个方面来判断,符合其中一方面的即为有经营业务:
1、有经营的判断标准是有经营记录,如:银行记录、海关记录、物流公司记录、公司进出口记录;
2、判断与新加坡客商发生购销关系;
3、在新加坡已经聘请雇员;
4、容许或授权在新加坡使用专利,商标设计等资料;
5、容许或授权在新加坡使用不动产收取租金,租赁费等款项;委托在新加坡代销;
6、其它得自或产生于新加坡的利润。

新加坡公司做账报税需要准备的资料

企业委托瑞丰德永代理记账前, 新加坡公司做帐需要提交的资料如下:
1、银行月结单及水单;
2、销售票据:发票、合同;
3、成本票据:发票、合同;
4、费用票据:工资、租金(须提供租赁合同或协议)、运费等;
5、其它相关文件:章程正本两份、周年申报表、商证、首任秘书及董事通知书D1表复印件各一份、所有公司变更资料(若有)复印件、固定资产票据、投资相关文件、做帐次年度的头3~5笔购销发票及相应的收付款单据等。

新加坡公司报税会计年度和报税时间

1、会计年度:新加坡公司报税会计年度一般时间为12个月,第一年做账可以延至18个月,因新加坡针对于新成立的公司前三年有税收优惠,建议最好以12个月为会计年度。公司报税是每年的11月30日前。

2、ECI预估税:公司财务年结日后三个月必须申报,申报后新加坡政府税务局IRAS会根据估税表,发出缴税通知,通常会在估税截止日期后1-2个月收到缴税通知,收到通知后1个月内交纳相关税款。

3、Form C 税表:以每年12月31日为截止日,公司财务年结日在当年12月31日或以前的,评税年度(YA)为下一年度,例如:会计期间为2010.4.1-2011.3.31,YA是2012,YA2012的Form C会在每年的4月左右发出,申报上一年度的税款,如果与ECI申报的金额有出入,可多退少补。申报截止日期为2012年11月30日,税局会在收到Form C后发出缴税通知书,在一个月内缴纳税款。

新加坡公司报税的税种有利得税和薪俸税。

新加坡公司利得税课税办法:利得税是根据课税年度内的应评税利润(即一个财政年度的净利润)而征收的。凡在新加坡经营任何行业、专业或业务而从该行业、专业或业务获得于新加坡产生或得自新加坡的所有利润(出售资本、资产所得的利润除外)的人士,均需缴税,征税对象并无新加坡居民或非新加坡居民的分别。因此,凡是新加坡公司,每年所必须要办理的重要事项之一便是向新加坡政府申报利得税。2016/17年度新加坡政府规定有限公司的利得税率为净利润的17%。若公司该年无经营或经营亏损以及海外盈利,则无需纳税。

新加坡公司薪俸税课税办法:任何人士于新加坡产生或得自新加坡的职位、受雇工作而获得之收入,减去允许之扣除(个人免税额或慈善捐款)后,必须交纳2%-20%的薪俸税。目前,薪俸税率分2%、3.5%、7%、11.5%、 15%、 17%、 18%、和20% 八个等级。目前个人年收入(去年的1月-12月)低于2万新币免税。新加坡的个人所得税申报是以年度为单位,报税时间是在3月1日到4月18日。

新加坡公司报税窍门

新加坡公司报税窍门是很多的,我们凭借多年新加坡公司做账报税的经验,给您总结技巧如下:首先要了解新加坡税法,熟悉新加坡公司报税流程,研究每个报税步骤,做到合理合法、无错无漏。其次新加坡公司做账报税可以找一些专业的报税机构:如瑞丰德永等。

新加坡公司报税与中国公司报税的区别

1、新加坡公司报税是每年一报,而中国公司是每月一报;
2、新加坡公司报税相对中国公司报税税率低,只有利得税17%, 中国所得税是25%。
3、新加坡税种少,中国公司税种多。



瑞丰德永的优势

  •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 1,400+
    港股上市公司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资质与荣誉

  • 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TC001160、TC001060、TC001056
  • 香港公益金铭谢状
  • 香港小童群益会杰出商界企业义工奖
  •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社会资本动力奖」
  • 香港最优秀企业大奖
  •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Labuan IBFC)中国授权代理机构
  • 阿联酋一级代理
  •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一级代理
  • 香港中国商会董理事会常务理事
  • 香港职业介绍所牌照

专家团队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典型客户

财税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