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编号: TC001160

注册新加坡公司后维护要点和注意事项

2020-12-22 15:20:40

随着中国改革开放政策的深入,中国逐渐走向了经济自由化的道路;中国加入WTO之后,中国产品快速走向全世界,贸易伙伴遍布全球;中国“一带一路”政策的实施,更进一步扩大了中国和沿线国家的贸易往来。

各项政策深入执行的同事,外贸创业迎来了一波又了波热潮,行业规模逐年扩大。与此同时,外贸企业对外汇流通和企业品牌形象树立的需求也越来越国际化,离岸公司成为外贸创业者的必备工具。

距离中国内地较近的香港和新加坡成为理想的离岸公司注册地。但由于大陆和香港联合反洗钱政策的实施,香港离岸账户成为核查的重点,银行的开户审核前所未有的严格;新加坡公司逐渐成为新老外贸人的首选项。

注册新加坡公司后维护要点和注意事项?

新加坡公司在成立后,每年都需要进行董事和秘书续费、信息变更申报、公司年检、税务申报等一系列维护工作,以确保该公司的正常存续。

董事和秘书续费

董事和秘书需要参与协助处理公司年审过程中的各项行政事项,费用每年一续,同时包含了公司地址的续租。

新加坡公司信息变更申报

在新加坡公司经营过程中如遇公司股东、董事秘书、注册资本、注册地址等信息变更,需要及时向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理局(ACRA)进行报备,以确保政府部门留存的是最新的企业登记信息。报备后,企业登记证也会同步更新。

新加坡公司年检

年检是任何一家离岸公司不可避免的重要工作,是公司正常存续的证明。新加坡公司年检和香港最大的不同在于,不需要做审计。

依照新加坡公司法规定,只要满足以下条件中的两个,公司即被视为“小公司”,豁免审计:
1) 公司总营业额不超过1000万新币;
2) 公司总资产额不超过1000万新币;
3) 公司雇员人数不超过50人。

离岸公司通常都可以达到这个要求。

新加坡公司的首次年检必须在公司成立后18个月内完成。新加坡公司进行正式的年检之前,需要先做账,完成公司财报。之后召开股东大会,将公司账目连同公司经营情况的报告文件递交给股东进行审议,签字确认。

股东大会结束后,公司须在1个月内,将股东大会形成的材料、公司财报等一并递交给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理局(ACRA)进行备案,并更新公司注册证书,完成新加坡公司年检工作。

新加坡公司税务申报

依照新加坡税法,新加坡公司需要在财务年度结束后3个月内进行公司预估应税收入申报(ECI);

并在每年的11月30日前(电子报税在12月15日前)将填写完毕的正式税务申报表递交新加坡税务局,完成税务申报工作。

新加坡公司的年度维护工作就此完成,之后根据新加坡税局下发的通知进行纳税就可以了。

每间在新加坡注册的公司都需要有一名肯备良好个人声誉的董事,新加坡公司董事声誉对公司账户能否顺利使用有直接影响。公司还需要一名商业秘书接听公司电话,接收信件,处理信用证等事宜;公司年审报税也和香港有很大不同,选择专业又有责任心的公司对您的企业运营极为重要。欢迎关注司马移出国,了解更多业内动态。



瑞丰德永的优势

  •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 3,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 1,300+
    香港特别行政区和中国内地上市公司
    为香港特别行政区和中国内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 600+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上市的600多间公司提供服务。
  •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资质与荣誉

  • 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TC001160、TC001060、TC001056
  • 香港公益金铭谢状
  • 香港小童群益会杰出商界企业义工奖
  •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社会资本动力奖」
  • 香港最优秀企业大奖
  •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Labuan IBFC)中国授权代理机构
  • 阿联酋一级代理
  •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一级代理
  • 香港中国商会董理事会常务理事
  • 香港职业介绍所牌照

专家团队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典型客户

公司注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