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编号: TC001160

注册香港公司如何避免风险?

2020-09-02 15:27:00

香港公司以其简单的资料,快速的注册流程,简便的后续管理,营业范围没有过多限制,收付款自由等优势,正被越来越多的国际贸易人士族所选用。但是对于外贸新手来说,在选择注册香港公司时,往往会陷入一些误区及风险。下面来看注册香港公司如何避免风险?

1、选择专业靠谱的代理机构

香港注册公司,需要企业提供香港的实际办公地址和香港法定秘书地址,国内的代理机构能提供香港秘书地址的机构比较少,存在办理后不维护,或者无法解答专业知识的情况。建议各位有意注册香港公司的朋友们,一定要选择持有牌照的秘书公司!如果发现有未持牌的秘书公司,一定要尽快更改成合规的持牌秘书,以免被政府的严查波及到,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2、误认为香港公司可在内地实地经营

香港公司虽优势多,但却无国内证书。如注册香港公司,却用于内地经营,属于非法经营,会被工商局查封。中国工商局明文规定:注册香港公司不允许在大陆实体经营,必须挂靠国内公司或者在当地工商局申请注册代表处。实际上,香港公司一般被用于打造国际品牌、税务筹划、海外上市、开展海外业务等用途。

3、误认为注册香港公司股本越多越好
大部分客户都觉得注册股本大,就能显示公司实力大,因此注册股本就设得很大。其实,目前香港公司注册不用验资,在公司注册下来后的证书上也不会显示注册资本。而如果公司资本越大,后期公司在发生股权变动的时候是要交千分之2的厘印税的。

4、误认为香港公司能开国内发票

大部分人认为注册香港公司和内地公司一样,都是可以开增值税发票,这是一个常见的误区。香港没有统一的发票,只能开形式发票。若想在国内开发票,需要向国内的税务局申请临时税派。

5、误认为注册香港公司没在香港发生业务往来,就能零申报

虽然香港采取地域来源原则征税,但是只要公司有发生业务,即公司户有进出账户记录,还是要向香港申请海外豁免税务,不能直接零申报。

6、误认为香港公司不运营后,便置之不理

大部分人以为注册香港公司不需要后,就可以不管了。如果不需要香港公司了,应找秘书代理公司注销,或是转让给别人;否则,会因为逾期不年审而被香港政府罚款,甚至被拉黑名单,导致无法入境香港。

7、误认为注册香港公司价格越低越好
在注册的时候要选专业性强,服务意识好的机构,不要被所谓的低价所引诱。有很多客户在操作香港公司注册的时候,注册机构在证件交付的时候会少这少那,资料不全,在法定文件,公司章程等上面做手脚,或者客户的政府信件和电话接听上要求另外付费。客户发现后才知道原来对方报的只是半套价格,懊恼不已。

注册香港公司后需要注意的事项

1、香港公司的年审和审计报税

开立香港公司后,需要进行年审和报税工作。香港公司一年一审,部分企业不重视,容易导致被罚款,而且按照年审逾期时间累计罚款。建议企业要注重香港公司的年审报税工作。做好后期的公司维护工作。

2、香港公司注册时一定要求代理公司挂水牌

《香港公司管理条例》规定,只要香港地址注册超过6家公司(或办事处),需要在4分钟内,循环展示该地址下注册的公司(或办事处)名称最少一次,每次持续展示最少15秒,若某公司违反该项规定未悬挂、展示水牌,很可能被香港政府查处,并处以最高1万港币的罚款。

3、香港公司注册时一定要求代理公司做重要控制人登记册(SCR)

香港对《公司条例》进行了修改并公布:自2018年3月1日起,注册香港公司须备存重要控制人登记册(简称为SCR),即在香港注册的公司,必须取得和保存实益拥有权的最新数据,识别及确定对其有重大控制权的人及备存“重要控制人登记册”。

有关香港公司注册,香港公司年审,香港公司审计,香港公司记账,香港公司做账,香港公司报税,香港公司转让,香港公司变更,香港公司注销等有疑问的,可致电咨询。



瑞丰德永的优势

  •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 3,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 1,300+
    香港特别行政区和中国内地上市公司
    为香港特别行政区和中国内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 600+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上市的600多间公司提供服务。
  •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资质与荣誉

  • 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TC001160、TC001060、TC001056
  • 香港公益金铭谢状
  • 香港小童群益会杰出商界企业义工奖
  •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社会资本动力奖」
  • 香港最优秀企业大奖
  •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Labuan IBFC)中国授权代理机构
  • 阿联酋一级代理
  •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一级代理
  • 香港中国商会董理事会常务理事
  • 香港职业介绍所牌照

专家团队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典型客户

公司注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