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编号: TC001160

注册香港公司对外贸的操作

2020-03-16 13:49:43

香港是跟美英法系国家一样没有外汇管制,但是在美英法系国家的税务条例中,一般是适用“利润来源地征税法”。所以您如果想要注册海外公司运转贸易,那就要注意和自己的海外客户所在国避开。因此,选择注册香港公司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了。注册香港公司操作贸易比国内公司操作贸易具备优势的是两点:可以获得香港公司做贸易所产生的利润,同时可以合法免税;利用海外公司的账户可以自由外汇资金流动。下面我们主要通过一个案例的说明来解释注册香港公司对外贸有什么用?相信大家看了之后肯定能很好的理解。

案例说明:

国内A公司有一批价值为70万美金的货物,准备以100万美金的价格卖给美国B公司。(对于无进出口权外贸企业,依然是委托外贸公司代理出口,流程不变,但是大大保密了自己的海外客户信息,详细操作可看以后的单据处理)
1.一般贸易出口运作分析: 
①A公司盈利:100万–70万=30万,按照中国税制进行完税。
②100万美金全部打到国内被结汇,汇率有损失。
最终盈利:30万*中国税率+100万结汇损失

2.转口贸易出口运作(国内A公司通过一间香港离岸公司做转口)
操作流程:国内A公司把价值70万美元的货物以80万美元的价格卖给香港离岸公司,再由香港公司离岸公司以100万美元的价格卖给美国B客户
分析: ①国内A公司盈利:80万–70万=10万,按照中国的税制进行完税。②香港离岸公司盈利:100万–80万=20万,根据香港税务法规定:业务不在香港本土发生,是无需向香港税务局交税的。受益20万美金留在香港公司账户。③80万美金打到国内被结汇,汇率损失减少。
最终盈利:10万*中国税率+20万+80万结汇损失

有进出口经营权企业如何才能出口?

有进出口权的企业可以直接出口,但因为中国的税收非常多且繁重,所以大多数大陆企业利用香港公司来进行三方转口贸易来合理避税。
流程如下:
(1) 注册了香港公司;
(2) 工厂将货卖给香港公司,就意味着工厂是出口方,提单抬头是香港公司;
(3) 那么当工厂将货物报关出关后, (有了香港公司,在国内报关的程序可以不变,只是把买方资料改为香港公司就可以了);
(4) 你的香港公司就获得了货物的所有权;
(5) 然后再做一个背书,即改提单,背书改成海外客人(即香港公司自己再做一套文件给海外的买家就可以了 比如:合同、发票、货单等);
(6) 将货物以香港公司的名义卖给国外客户;
(7) 客户将钱汇入香港公司的帐户,香港公司再将采购成本打回工厂,由工厂进行核销,退税;
(8) 利润部分留在香港公司的帐户上,这部分利润就不用缴税(香港离岸公司只涉及利得税一项,税率16.5%,但由于香港采用来源地征税原则,不是在香港本土产生的利润,可以通过申请海外利得避掉)
(9) 若你不考虑退税,可以找货贷买单出口即可

注:这里的工厂是指有进出口权的工厂,或者本身有进出口权的外贸或者商贸公司


瑞丰德永的优势

  •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 3,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 1,300+
    香港特别行政区和中国内地上市公司
    为香港特别行政区和中国内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 600+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上市的600多间公司提供服务。
  •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资质与荣誉

  • 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TC001160、TC001060、TC001056
  • 香港公益金铭谢状
  • 香港小童群益会杰出商界企业义工奖
  •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社会资本动力奖」
  • 香港最优秀企业大奖
  •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Labuan IBFC)中国授权代理机构
  • 阿联酋一级代理
  •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一级代理
  • 香港中国商会董理事会常务理事
  • 香港职业介绍所牌照

专家团队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典型客户

公司注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