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编号: TC001160

如何缴纳英国VAT最划算

2020-06-18 13:51:32

很多做外卖和餐馆生意的雇主特别关注自己纳税的情况,尤其是有关增值税(VAT)方面的问题。这些客户经常问到:是否要注册 VAT,怎样正确向税务局缴纳 VAT,VAT 登记的限额如何计算等问题。下面我们就这些问题做一篇专题讨论 。

1、我做生意已经缴纳了很多税,为什么还要缴纳增值税(VAT)?

首先您要明白不同税务的目的;税务局通常向个体经营者收取个人所得税(Income Tax),向公司收取公司盈利税(Corporation Tax):只要您做生意,而且有盈利,每个财政年度就必须缴纳相应的税务。

关于增值税 VAT:这项税务是政府向每一个消费者收取的费用,其目的是为了管理公民的消费习惯,治理消费引起的环境污染,稳定消费市场的秩序等。但是政府无法向每一个买东西的消费者直接收取这笔费用,所以就要求商家代替政府向消费者收取这笔费用。而且,值得注意是,并非所有商家都需要注册并收取 VAT,如前文所述,存在一些豁免的情况。

2、对于我的生意来说,注册VAT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先说优势,如果您注册VAT,您的生意就更有社会公信度,这在增强您公司声誉的同时也可以引起客户的信赖。

劣势的话,就是您要向客户收取更多的钱,所以对于客户来说,您出售的东西的价格就失去了竞争力,但如果客户也有 VAT,那就可以获得一些抵扣。

3、是否要注册 VAT(增值税)?

这要根据您的 VAT Taxable Turnover(当缴纳增值税的销售总额)来决定。简单来说,您店铺的营业总额在任何 12 个月内超过了£85,000,那么按照法律规定就必须注册VAT。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税务局所设定的额限£85,000,不是每年的免税额度,也不是说这次达到了额限下次又低于了这个额限度就不用再交VAT了。一旦注册VAT,您的生意就要持续按照相应的VAT政策缴纳增值税。只有在注销VAT 的情况下才能够免交增值税。

HMRC(税务局)的具体规定如下:

如果您的 VAT Taxable Turnover 在任意 12 个月之内,超过了当前税局规定的注册额限£85,000,那么您就必须向 HMRC 注册VAT。

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12 个月”不是指固定的税务年(每年的 4 月 6 日到次年的 4 月 5 日),也不是指固定的公历年(每年一月份到十二月份),而是任意“连续的十二月”,比如说,去年的 6 月 1 日到今年的 5 月 30 日,或是今年 5月 1 日到明年的 4 月 30 日。

4、如果注册VAT,怎样缴纳VAT才最划算?

对于注册VAT而言,按照“优惠税率政策”( Flat Rate Scheme)来缴纳增值税(VAT),通常最为“划算”!

需要说明的是,HMRC(税务局)设定了不同的 VAT Scheme (增值税缴纳政策)。我们的客户涉及最多就是 Flat Rate Scheme 和 Standard Rate。我们在这里, FlatRate Scheme 称为“优惠税率政策”,将 StandardRate 称为“标准税率政策”。

5、什么是“优惠税率政策”(Flat Rate Scheme)?

简单来说,VAT 优惠税率政策”( Flat Rate Scheme)的引用是为了简化中小型企业纳税的流程。如果您在销售的时候,在净销售额的基础上按照 20%的税率向您的客户收取了增值税(VAT),在履行优惠税率政策的情况下,您只需要向 HMRC 缴纳一笔较低税率的 VAT。这个政策操作简便且能够挣得额外的收益,因此在注册了 VAT 的外卖和餐馆生意中倍受欢迎。

6、我注册了 VAT,在什么情况下才能按照“优惠税率政策” (Flat RateScheme)缴纳增值税?

首先来说,您的店铺在任意 12 个月内的营业总额,在低于£150,000(不含VAT 的额度)的情况下,才能够继续实行“优惠税率政策”。通常情况下,您的营业额一旦超过这一额度,甚至是在£150,000(不含 VAT 的额度)左右的时候,您还可以暂时继续使用这一政策。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此时 HMRC(税务局)就会对您的生意进行审核,必要的情况下,会通知您放弃这一“优惠税率”去履行更高税率的增值税政策。

如果您的营业总额达到了£230,000(包含 VAT 的额度),那么您就必须放弃“优惠税率政策”(Flat Rate Scheme),去履行税率为 20% 的标准增值税政策。

7、“优惠税率政策”(Flat RateScheme)的税率是多少?

针对餐饮业,尤其是外卖和餐馆,HMRC(税务局)为“优惠税率政策”设定的税率为 12.5%。但是“第一年注册”该政策的店铺,可以按照 11.5%的折扣税率缴纳增值税!

举个例子:
您出售餐点的价格(净值 Net Amount) £50
应该收取的增值税(VAT 20%) 为 £10
客户应该支付的总餐费 Gross Amount £60
“优惠税率政策”(Flat Rate Scheme)第一年税率 11.5%
支付给 HMRC 的 VAT – 11.5% of £60 £6.9
从客户收取的 VAT £10
您从 VAT 中的收益 £3.1

8、“优惠税率政策”(Flat RateScheme)有什么好处?

优势:a. 实行了“优惠税率政策”,您的生意每年可以从VAT 政策中获取大笔的额外收入。b. 如果是新的生意,第一年的增值税的税率会更低。

劣势:您进货时,支付给供应商的 VAT,不能够向 HMRC 申请索回。

9、接手新的店铺后,是否要缴纳 VAT(增值税)?

这要根据之前店主的 VAT 注册情况来确定。如果之前的店铺已经注册了 VAT,那么,您接手这家店铺后,通常情况下需要继续注册 VAT,并且履行相同的 VAT Scheme 的(增值税计划)。



瑞丰德永的优势

  •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 1,400+
    港股上市公司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资质与荣誉

  • 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TC001160、TC001060、TC001056
  • 香港公益金铭谢状
  • 香港小童群益会杰出商界企业义工奖
  •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社会资本动力奖」
  • 香港最优秀企业大奖
  •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Labuan IBFC)中国授权代理机构
  • 阿联酋一级代理
  •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一级代理
  • 香港中国商会董理事会常务理事
  • 香港职业介绍所牌照

专家团队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典型客户

公司注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