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编号: TC001160

美国注册公司的步骤

2020-09-15 10:39:28

美国作为世界金融中心,很多公司会选择到美国注册公司,开始自己的国际化道路。这边就先简单介绍一下美国注册公司的步骤。

在美国注册公司,外国人可选的有两种形式,一种是LLC(Limited-liability company)我们称之为有限责任公司,创立人的财产和公司的义务是隔离的,但从税务上来说,是可以穿透的,所谓穿透就是可以公司不交所得税,而在股东层面缴纳所得税,是一种在税务上最友好的形式;

另一种则是C-CORP, 后缀通常为INC, 我们称之为股份有限公司,这种模式通常是属于大公司的,双层税制,对所有人也有很好的隔离保护。

很多人以为应该做LLC,税收更少,其实这种看法是错误的。因为所有者是外国人,所有者的税收应该在其本国(比如中国)缴纳,同时也需要股东以外国人的身份报税,这也是非常复杂和麻烦的,而且LLC在后期的发展和融资上受到很多局限,相反,C-CORP则在股权的转换和融资上更自由,更能吸引投资者,所以绝大部分海外顾问帮的用户,我们都是建议注册INC,就是C-CORP。

虽然公司类型不同,但注册流程大体上是一致的,下面介绍美国注册公司的步骤:

一、选定美国公司名称

美国公司名称有几点需要注意:

1) 你的美国公司名称不能和同一个州的其它公司名称一样。这一点必须先向州政府调查,在保证没有重复的情况下,再选择并登记你的美国公司名称。可以交钱预留公司名称一段时间。
2) LLC公司名称后面必须以“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或者“LLC”结尾。
3) 名称如包含:“银行Bank”,“信托Trust”等字眼需先经美国联邦储备局核准。

二、提交企业成立章程(Articles of Organization

一般企业成立章程需要包括你的企业的名称、地址和联系人(如注册代理人)信息。有的州要求提供LLC的成员的名字(例如加州)。

三、制作运营协议

这份文件在LLC被称为Operating Agreement,在C Corporation被称为By Law。

运营协议不需要向州务卿提交,但是仍然很重要,因为其基本内容包括规定股东或者成员在企业中的权益比例,权利和义务,关于重要事项表决的规定丶管理的安排丶利润的分配丶损失的分担等。

这个协议一定要认真写好,之前有很多客人高高兴兴地去成立公司,但是因为没有把这个协议做好,结果之后产生各式问题,大家还是要尽量避免遇到这些麻烦。

四、向州政府提供管理阶层的基本情况及地址

外国人需提供本人护照复印件,海外地址,美国当地的通讯地址。

五、到美国税局(IRS)注册并且申请税号(Federal Tax ID)

如果你的公司有雇员,或者是corporation等,你需要申请一个Employer Identification Number(EIN)。如果是不需要EIN的情况,你可以用自己的Social Security Number作为Tax ID。

六、申请银行账户

申请银行账户需提供成立公司的文件(article of incorporation)丶公司资料(statement of information),税号(Tax ID)。

公司业务如果包含买卖产品,则需向县政府申请销售税执照(sales permit)。

七 到政府申请商业执照(Business License)

携带公司章程及税号到所属城市的市政府申请商业执照。



瑞丰德永的优势

  •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 3,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 1,300+
    香港特别行政区和中国内地上市公司
    为香港特别行政区和中国内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 600+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上市的600多间公司提供服务。
  •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资质与荣誉

  • 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TC001160、TC001060、TC001056
  • 香港公益金铭谢状
  • 香港小童群益会杰出商界企业义工奖
  •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社会资本动力奖」
  • 香港最优秀企业大奖
  •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Labuan IBFC)中国授权代理机构
  • 阿联酋一级代理
  •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一级代理
  • 香港中国商会董理事会常务理事
  • 香港职业介绍所牌照

专家团队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典型客户

公司注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