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编号: TC001160

了解注册美国加州公司需缴纳的税

2020-06-11 11:10:11

A.美国联邦税

美国联邦政府将公司作为独立法律实体而征税。目前美国公司所得税的最高税率为35%。此外,当收入被作为分红由公司发给公司股东时,已在公司层面被征税的收入将会被再次征税。总体而言,从美国向外国公司支付的该分配额将被扣缴30%的美国所得税。但是,该税率可以通过与另一国的税收协定而减免。而且,通过将母公司的投资按照债权和股权的分配,从而影响与分红有关的税负,从而,在不同的融资方式之间存在的合理限制范围内,公司的支付可以用作还款而非分红。

为了保证公司可以利用最优惠的税法规定,并且就责任而言,外国母公司与美国子公司之间的业务关系必须清晰定义并由书面文件保持其法律个体的独立性。比如,子公司应与其母公司应具有正式关系,该关系应由书面协议确定。而且,该关联方之间的交易必须反映公平交易定价,否则IRS可以就美国所得税法之目的而再分配双方之间的收入。

美国公司所得税是对美国公司的国内外所得和外国公司来源於美国境内的所得徵收的一种税。分联邦和州地方两级徵收,是美国除个人所得税和薪工税外的第三大税种。公司所得税开始於1913年3月1日的联邦公司所得税法,到1916年才成为一个正规化、永久性的税种。

(1)纳税人。公司所得税以美国公司和外国公司作为纳税人。美国税法规定,凡是根据各州法律而成立,并向各州政府注册的公司,不论其设在美国境内或境外,也不论其股权属谁,均为美国公司。凡是根据外国法律而成立,并向外国政府注册的公司,不论其设在美国境内或境外,即使股权的全部或部分属於美国,都是外国公司。

(2) 课税对象、税率。美国公司所得税的课税对像是美国公司来源於美国境内外的所得(即全球的所得)和外国公司来源於美国境内的所得。上述所得主要包括:经营收入、资本利得、股息、租金、特许权使用费、劳务收入和其他收入等。

公司所得税采取超额累进税率,对应纳税所得额在10万美元至33.5美元之间的,加徵5%的附加税;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500万美元的公司,要缴纳的附加税是超过1500万美元的应纳税所得的3%或10万美元的应纳税所得的3%,二者取较小者。主要从事提供服务的公司,只按35%的比例税率纳税。外国在美国从事贸易经营活动的所得,按照美国公司所得税的累进税率徵税。

(3) 应纳税所得额的计算和应纳税额的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是公司的总所得减去为取得收入而发生的、税法允许扣除的各种费用和损失後的余额。允许扣除额是由税法事先规定的、公司在取得总所得过程中发生的必要的营业和非营业支出。

公司所得税的纳税人可以任意选择各自的纳税年度,即纳税的起讫日期,但一经确定,就不得随意改变。纳税人可以选择权责发生制、现金收付制或其他会计核算方法作为计税方法。纳税人应在每年4月15日前提交预计申报表和上年实际纳税表,并按预计申报表在该纳税年度的4月15日、6月15日、9月15日、12月15日前,按一定的比例纳税公司所得税。公司所得税按年一次徵收。纳税人可在其选定的纳税年度终了後两个半月内申报纳税。年度之间的亏损可以抵补和结转,本年度亏损,可向上转抵3年,向下结转15年。

B.美国加州税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公司税。加州税制分由州及郡各不同层级政府单位主管及征收,主要之税类包括:

公司所得税及营业权税(Corporate Income Franchise Tax )营业权税是每年应税所得之8.84%,但最低税额为800美元。

销售税及使用税(Sales Tax and Use Tax)

销售税是美国州和地方政府对种类商品及劳务按其销售价格的一定比例课徵的一种税。美国的销售税是在19世纪营业税的基础上演变过来的。1921年,西弗尼亚州率先开徵零售销售税。那时的零售销售税是对一切工商业的销售收入额徵收,税率很低。目前,全美国已有46个设置了销售税,销售税已成为州政府的主要财政收入来源,占州政府税收收入的40%以上。美国地方政府也徵收销售税。销售税包括普通销售税和零售销售税。普通销售税以从事工商经营的个人或者企业为纳税人,以出售商品的销售收入或劳务收入作为课税对象,采用比例税率。在美国开徵普通销售税的州之间差异及变化较大。普通销售税以商品或劳务流转的全过程为徵税环节,实行从生产到消费每流转一次,就徵收一次税的原则。普通销售税的免税范围包括种子、化肥、保险费等。

零售销售税亦称特种销售税,是对商品零售环节的零售额所徵收的一种税。美国税法规定,零售业者可以在商品售价之外标明应纳税额,作为商品的卖价。这表明,虽然税法规定零售业者是纳税人,但实际上税负通常由购买者负担。零售销售税实行差别比例税率,各州规定不尽相同,最高税率达到10%.

目前加州之销售税额为7.25%,但因为各地方政府亦得附征销售税,故实际之税额在7.25%至10.25%之间。在加州之企业若所使用之有形流动资产并未缴交销售税,则须缴纳使用税,例如购自外州之资产或存货。目前洛杉矶市的销售及使用税是9.00%。

C.洛杉矶地方税

房地产税/地价税/地方财产税(Local Property Tax):随各地方而不同,洛杉矶地区平均房地产税/地价税/地方财产税税率约为公告地价的1.1%。

失业保险税(Unemployment Insurance Tax)



瑞丰德永的优势

  •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 3,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 1,300+
    香港特别行政区和中国内地上市公司
    为香港特别行政区和中国内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 600+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上市的600多间公司提供服务。
  •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资质与荣誉

  • 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TC001160、TC001060、TC001056
  • 香港公益金铭谢状
  • 香港小童群益会杰出商界企业义工奖
  •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社会资本动力奖」
  • 香港最优秀企业大奖
  •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Labuan IBFC)中国授权代理机构
  • 阿联酋一级代理
  •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一级代理
  • 香港中国商会董理事会常务理事
  • 香港职业介绍所牌照

专家团队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典型客户

公司注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