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编号: TC001160

探讨注册美国公司类型中LLC和INC的区别

2020-06-10 10:26:05

在众多的美国公司类型当中,中国企业大部分会选LLC和INC这两种类型进行注册,可这两者的区别是什么呢?企业在注册美国公司时应该怎么选择呢?

INC(Incorporated)是根据公司法组成的股份有限公司,LLC(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公司的两种主要形式,存在诸多不同之处:

一.成立条件和募集资金

LLC:成立条件比较宽松一点,只能由发起人集资,不能向社会公开募集资金,股东人数有最高和最低的要求;

INC:成立条件比较严格,可以向社会公开募集资金,股东人数只有最低要求,没有最高要求。

二.公司盈利时的交税主体

INC公司的盈利要先缴纳联邦税和州税,然后将盈利分给股东个人的时候,股东个人需将这一部分盈利纳入个人所得缴纳个人税。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双重税。

LLC所有的收入都直接分配到股东个人身上,是不用交公司税的。

特别要说明的是:虽然INC这种公司类型要交双重税,但INC有一个最显著的优点,就是可以给股东个人出W2。这也就是说,INC可以给股东发工资,而发出去的工资可以作为公司的开支费用来抵减公司盈利,这样也就可以通过给股东发工资的形式减少公司层面的税负,同时也可以达到控制股东个人收入的目的。

三.股份转让难易程度

LLC:股东转让自己的出资有严格的要求,受到的限制较多,比较困难;

INC:股东转让自己的股份比较自由,不像LLC那样困难。

四.两种公司的股权证明形式

LLC:股东的股权证明是出资证明书,出资证明书不能转让、流通;

INC:股东的股权证明是股票,即股东所持有的股份是以股票的形式来体现,股票是公司签发的证明股东所持股份的凭证,股票可以转让、流通。

五.股东会、董事会权限大小和两权分离程度

LLC:由于股东人数有上限,人数相对来说比较少,召开股东会等也比较方便,因此股东会的权限较大,董事经常是由股东自己兼任的,在所有权和经营权的分离上,程度较低;

INC:由于股东人数没有上限,人数较多且分散,召开股东会比较困难,股东会的议事程序也比较复杂,所以股东会的权限有所限制,董事会的权限较大,在所有权和经营权的分离上,程度也比较高。

六.财务状况的公开程度

LLC:由于公司的人数有限,财务会计报表可以不经过注册会计师的审计,也可以不公告,只要按照规定期限送交各股东就行了;

INC:由于股东人数众多很难分类,所以会计报表必须要经过注册会计师的审计并出具报告,还要存档以便股东查阅,其中以募集设立方式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还必须要公告其财务会计报告。

七.公司成立费用

两种公司的成立费用也有不同。美国各个州的情况不一致,但通常情况下成立LLC的费用更高。具体费用可以留言咨询八戒。

以上探讨注册美国公司类型中LLC和INC的区别,中国企业可根据自身生意情况和股东个人家庭情况来决定选择哪种类型注册。



瑞丰德永的优势

  •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 3,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 1,300+
    香港特别行政区和中国内地上市公司
    为香港特别行政区和中国内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 600+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上市的600多间公司提供服务。
  •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资质与荣誉

  • 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TC001160、TC001060、TC001056
  • 香港公益金铭谢状
  • 香港小童群益会杰出商界企业义工奖
  •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社会资本动力奖」
  • 香港最优秀企业大奖
  •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Labuan IBFC)中国授权代理机构
  • 阿联酋一级代理
  •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一级代理
  • 香港中国商会董理事会常务理事
  • 香港职业介绍所牌照

专家团队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典型客户

公司注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