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编号: TC001160

讲解德国营商环境与德国公司税务‍

2021-08-02 14:49:10

德国当地工业市场发达,随着2020年底《中欧投资协定》的正式签订,未来中国和欧洲之间的合作和投资将更加紧密,而德国作为欧洲经济的马车头,其出口额一直高居榜首,产品在世界享有盛誉。

德国营商环境‍

(1)世界银行评价:

根据世界银行发布的《2020年营商环境报告》显示,德国营商环境便利度在190个经济体中排名第22位,较上年上升两位。

(2)优化营商环境相关举措:

一是强化贸易与投资促进服务。为进一步提升贸易与投资服务水平,2009年1月,德国政府将原德国外贸信息局和德国联邦投资促进署合并,成立了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GTAI)。作为全国性官方机构和德国改善与提高营商环境的主要实施机构,GTAI与联邦各州的经济促进局一起,不仅为德国企业投资和贸易发展提供服务,也为德国企业“走出去”以及外国企业赴德投资提供相关资讯、税收和法律咨询以及场地与资金支持等。

二是提升创新能力。德国政府鼓励企业进行研发,德国每年投入不低于其国内生产总值总量的2%(约1000亿欧元)鼓励企业研发。根据欧洲专利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每年德国在欧洲专利局申请的专利数量排在欧洲各国前列。

三是坚持职业教育和培训。德国重视人才培养,坚持采用学校教授理论知识与企业实践操作并重的“双元制”教育体系,培养了大批高素质专业人才。目前,在德国4500多万有从业能力的劳动者中,超过80%的人拥有职业教育经历或者大学学历。

多双边经贸协定

德国是世界贸易组织创建时的正式成员,也是欧盟的成员国。欧盟实行共同的贸易政策和措施,欧盟与第三国签订的国际贸易协议直接适用于德国,德国与其他国家不单独签订贸易协定。在欧盟框架内,德国对欠发达国家和部分发展中国家提供普惠制优惠安排。

德国和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130个国家和地区签订了双边投资保护协定,以保护德国企业在海外的经济利益。协议内容主要涉及投资者可享受国民待遇和最惠国待遇,保证资本和盈利自由汇出,保护私有财产,投资者与所在国发生争议时可提交国际仲裁法庭解决等。

德国公司税务‍

1、公司所得税

德国公司的公司所得税来源于德国《公司所得税法》,是德国公司最重要的税种,也可以理解为法人所得税,这一税种涵盖了德国所有的商业组织形式,但征税数量最多的,还是有限责任类型的公司。并且,德国对于全部业务在德国开展,以及部分业务在德国开展的商业公司,实行不同的税务责任,即有限税务责任和无限税务责任。

2、营业税

营业税是由地方政府对企业的营业收入征收的税种,德国公司营业税的征税基础是德国公司的营业收入,所以对于营收较多的公司来说,德国公司营业税就会成为较重负担,因此选择一个较低营业税税率的地区注册德国公司,就显得尤为必要。

3、增值税

对于在德国注册公司的大部分内地客商来说,亚马逊平台是其开展业务的关键,因此也必然带来增值税的问题。今年7月1日起欧盟VAT由平台代扣代缴,无法再进行低申报;但是注册德国本土公司的跨境电商卖家可以申请UNION-OSS,在欧盟境内一个国家进行VAT远程统一申报,简化申报及缴纳税金!

中德进出口贸易前景‍

据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中德双边贸易额为2121亿欧元,同比增长3%,中国再度成为德国在全球范围内最大的贸易伙伴。德方数据显示,中国已连续第五年成为德国全球最大贸易伙伴。2019年,中国从德国进口的前三大类商品为机电产品、运输设备和化工产品;中国对德国出口商品主要为机电产品、纺织品及原料、家具、玩具以及杂项制品等。

中国有完备的工业体系和巨大市场,德国有先进技术,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前景广阔。德国在制造业上有竞争优势和品牌效应,公司管理也富有经验,但8000多万人口的市场存在相对的局限性,需要走出国门,扩大市场。中国制造正朝着产业链高端迈进,可以与德国乃至欧洲成熟的工业技术很好对接。

注册德国公司条件‍

1、成立公司为GmbH, 最低资本为€25,000. 验资只需存入€12,500 (必须由股东个人账户汇出, 不可用现金存入);
2、 GmbH是在德国结构最简单及普遍的公司;
3、只需一位股东;
4、 必须在德国当地拥有办公室;
5、公司章程, 首任董事出任同意书, 如不是全部董事到德国办理, 注册申请表必须在德国公证人面签或到德国驻中国领使馆加签文件。



瑞丰德永的优势

  •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 3,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 1,300+
    香港特别行政区和中国内地上市公司
    为香港特别行政区和中国内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 600+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上市的600多间公司提供服务。
  •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资质与荣誉

  • 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TC001160、TC001060、TC001056
  • 香港公益金铭谢状
  • 香港小童群益会杰出商界企业义工奖
  •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社会资本动力奖」
  • 香港最优秀企业大奖
  •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Labuan IBFC)中国授权代理机构
  • 阿联酋一级代理
  •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一级代理
  • 香港中国商会董理事会常务理事
  • 香港职业介绍所牌照

专家团队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典型客户

公司注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