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编号: TC001160

阿联酋公司注册指南之公司名称

2020-08-11 10:55:16

公司名称反映了您在市场上所代表的一切,也是潜在客户对您的第一印象。选择一个合适的名字,您就有可能让您的企业在竞争中占据优势。

当外国投资者决定在阿联酋成立公司时,首先需要遵循几个关键步骤,其中之一就是注册公司名称,不过这并不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 事实上,在大多数情况下,整个流程是相对方便快捷的。

然而,与大多数国家一样,阿联酋不允许您毫无限制的命名自己的公司。虽然管制相对宽松,但在您投入时间和精力之前,最好还是应该先了解一下相关规则。

阿联酋的企业名称规则简述

一般来说,在阿联酋,关于企业名称的规则相对简单。例如,您不能给您的品牌起一个与国际知名企业(如微软,苹果,KFC等)相同或类似的名字,也不能带有任何冒犯性的语言或涉及宗教神性(下文列出了常见不予批准的事项)。

同样,公司名称注册的相关规则会根据您是选择在本土还是自贸区内设立业务而略有不同。相较自贸区,本土申请的审核流程较为严格。

还需要注意的是,您申请的企业名称需要和公司结构叙述保持一致,即独资企业不能在企业名称的末尾加上 "LLC"。

此外,确保您提交的名称真实反映了您企业的主营业务。例如您准备做水果进出口,公司的名称最好能够让人一眼看出您是做什么的。

如有违反以上规则,不仅您的申请将遭到驳回,还有可能面临罚款。

注册流程需要多久?

注册时间一般不超过24小时。正常情况下,您在当天就可以注册成功。

注册费用是多少?

注册费用可能因您选择注册的名称,申请的地点而有所不同。 

如何验证注册名称的可用性?

您可以通过当地经济发展部网站来核验您提交申请的名称是否已经被境内的类似企业所采用。其次,公司名称必须写做英语或阿拉伯语,切勿使用第三种语言。同时英语和阿语不可混用。

有哪些不予批准的情况?

(1)在阿联酋注册的任何公司名称都不能带有脏话。即使您使用英语名称申请注册,也要仔细检查对应的阿语发音,任何带有冒犯性的用词都会导致您的申请被驳回。因此,建议您在一开始就和翻译人员确认好,避免出现这样的问题。

(2)您的公司名称也不能涉及到任何宗教形象,例如真主或是上帝等。另外,任何提及政治组织或教派团体的词语。例如,"FBI "、 "基督新教 "这样的都是不允许的。

(3)公司名称注册不能以 "国际"、"中东 "或 "全球 "等字样开头或这些字的任何译名。也不可以使用任何国家或地区政府的名称或缩略语,以及各种标点符号。

(4)您申请的公司名称不能和阿联酋现有从事类似活动的公司相似。例如,在阿联酋的另一家公司不能命名为 "Virtual Zone",因为这与我们的公司名称Virtuzone过于相似。

(5)您的企业名称不能包含国际和本地品牌及项目所使用的词汇。如"丰田 "、 "戴尔 "等。

选择公司名称的其他注意事项?

(1)避免使用您的名字来命名,除非您愿意把姓也加上。例如,Anastasia Yeon女士不能把自己的公司命名为 "Anastasia Trading";但是,"Anastasia Yeon Trading "是完全可以接受的。同时,这个姓名必须是公司营业执照上注明的合伙人或所有者。

(2)您的公司名称必须写成音译而不是意译。

(3)有些描述需要经过特定的审批才可作为企业名称使用。例如,"资本 "一词需要央行批准,"外汇 "需要DGCX批准,"学校 "需要教育部批准。

(4)准备至少5个备选名称。

以上就是在阿联酋注册公司名称,您需要注意的事项。如果您还有什么疑问,或是针对如何在迪拜和阿联酋申请企业名称有任何问题,欢迎联系我们。



瑞丰德永的优势

  •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 1,400+
    港股上市公司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资质与荣誉

  • 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TC001160、TC001060、TC001056
  • 香港公益金铭谢状
  • 香港小童群益会杰出商界企业义工奖
  •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社会资本动力奖」
  • 香港最优秀企业大奖
  •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Labuan IBFC)中国授权代理机构
  • 阿联酋一级代理
  •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一级代理
  • 香港中国商会董理事会常务理事
  • 香港职业介绍所牌照

专家团队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典型客户

公司注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