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编号: TC001160

人才纷纷选择香港,高才通计划一年申请人次高达6.5万

2024-01-22 13:55:42

近日,香港政府公布2023年香港高才通申请数据,数据显示,高才通在2023年共接获约6.5万宗申请,批出近5.1万宗!高才通主要对象之一是全球包括内地顶尖大学的毕业生,目前185所合资格院校中,有13所内地大学。


一年接收到六万多宗申请,可见高才通受人才欢迎的程度,也反映出人才对居留香港的向往。


高才通的推出背景
香港在过去几年流失了十几万劳动力,而香港作为一个长寿城市,同时也是个老龄化城市,比较缺少人才。


2022年10月20日,香港特首在《2022施政报告》时公布,新推出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简称“高才通”,想吸引全世界的人,当然特别是内地人才到香港工作。


高才通我们可以理解成优才计划的绿色通道,优中选优,然后快速批复身份。


申请高才通的条件
申请人可以选择下列其中一个类别而提出高才通计划的申请:
A. 在紧接申请前一年,全年收入达港币 250 万元或以上(或等值外币)的人士(A类申请)
1. 全年收入是指应课税的就业或业务收入,包括薪金、津贴、股票期权及从其拥有的公司所得的利润,由个人投资所产生的收入不会计算在内。
2. 申请人需要提供公司出具的收入证明文件,证明收入达到港币250万元或以上。
3. 创业人士提供公司的第三方财务审计报告,证明利润250万港币以上。


B. 获全球百强大学颁授学士学位、并在紧接申请前五年内累积至少三年工作经验的人士(B类申请)
1. 球百强大学是指全球百强大学综合名单载列的大学/院校。
2. 13所内地大学。
3. 必须有3年工作经验。


C. 在紧接申请前五年内,获全球百强大学颁授学士学位、但工作经验少于三年的人士(C类申请)
这类申请受年度配额限制,且以先到先得的方式分配。此外,C类申请并不适用于在香港特区修读全日制经本地评审课程而获得学士学位的非本地学生。
1. 名额限制,每年仅有10000名 ,先到先得。
2. 已在港获得IANG计划的毕业生,不符合C类申请资格。


高才通的优势
香港高才通获批通过后,即可获得香港身份,香港身份具有非常多的优势:
1. 双重身份,海外跳板
双重身份,保留内地户口,不影响在内地的事业和生活,同时得第二身份持香港护照自由通行全球173个国家和地区,享世界公民之便。


2. 资金自由
无外汇管制,可自由配置资产,国际金融中心,金融体系稳定营商环境优越,香港护照海外上市不受内地政策监管。


3. . 税制少,税率低
居民身份在港可享低个税及企业税,香港只设置三种直接税:企业利得税、个人薪俸税和物业税,在内地凭借香港居民身份,可享大湾区个税补贴,最高纳税15%。


5. 教育资源丰富,子女未来多重选择
香港居民身份即可在港接受高品质国际化教育,15年公立教育免费,与本地生享受同等福利待遇。永居身份华侨生联考,最低400分优先入读国内顶尖大学,DSE考试成绩全球近300所大学认可,不仅可以申请香港本土的世界知名学府,还能申请英美澳加等众多大国的高等学院。除此之外还可以参加内地高校免试计划,回流报考129所国内名牌大学。


6. 品质医疗保障
可以享受领先世界的医疗优势,享受亚洲顶级医疗,极低费用,享受高质公立医疗服务。


7. 一人申请,全家受惠
配偶及子女可跟随主申请人一起移民到香港。


8. 享外商投资待遇
香港居民作为境外人士,在内地投资可享受外商投资待遇。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表示,在2023年高才通申请者中,有近2000人是复旦大学毕业生。他还表示,欢迎内地年轻人透过合适的人才入境计划来港发展,而刚成立的人才办会为有意及已来港人才提供所需资讯及支援服务。


瑞丰德永的优势

  •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 1,400+
    港股上市公司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资质与荣誉

  • 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TC001160、TC001060、TC001056
  • 香港公益金铭谢状
  • 香港小童群益会杰出商界企业义工奖
  •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社会资本动力奖」
  • 香港最优秀企业大奖
  •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Labuan IBFC)中国授权代理机构
  • 阿联酋一级代理
  •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一级代理
  • 香港中国商会董理事会常务理事
  • 香港职业介绍所牌照

专家团队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典型客户

公司注册

相关文章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