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编号: TC001160

外商如何看待土耳其?土耳其公司注册概要

2024-01-19 16:36:46

海外公司注册中,外资是如何看待土耳其的投资价值呢?数据显示,过去10年来,亚洲国家对土耳其的投资兴趣显著增加。为何土耳其能够吸引外资投资呢?


外商投资土耳其的原因
1、地理位置绝佳
土耳其地处欧亚两大洲交界处,港口、机场、公路、铁路、油气管线等基础设施完善。它为欧洲到中东地区提供了最好的枢纽交通,同时也为非洲、亚洲太平洋和洲际市场提供了便捷的交通。
2、广阔的自由贸易市场
土耳其拥有8400万人口,不仅是区域贸易枢纽,还是沟通三个大洲的桥梁,能够辐射巴尔干、高加索、中亚、中东和北非市场。
土耳其与欧盟签订的关税同盟协定使土耳其产品能够进入欧盟市场,土耳其与28个国家签订了自贸协定,意味着土耳其能够接触到10亿消费人群。
根据土耳其统计局和贸易部的初步数据,2023年土耳其出口增长2.5%,进口增长11.1%。土耳其的主要出口伙伴是德国、美国和意大利。
3、人口红利巨大
数据显示,土耳其人口的平均年龄只有30岁,是欧洲所有国家中年轻人口最多的国家,这些年轻人为城市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活力和希望。
4、无外汇管制
土耳其无外汇管制,资金可以自由进出,营商、投资、持股、资产等可自由配置,利于资产隔离、保值、税务筹划等。
5、优秀的营商环境
土耳其在世界银行发布的2020年全球营商环境报告中,在190个国家中排名33位,在一年内攀升了10位。
6、低税收政策
土耳其有着经合组织(OECD)国家中最具竞争力的企业税收制度,实行属地税法与属人税法相结合的税收体系,外国投资者与土耳其当地公司和自然人一样同等纳税,并且拥有多项优惠政策,是企业家营商的优选目的地。


注册土耳其公司要求
1、土耳其公司注册名称:土耳其公司注册取名相对自由,政府允许公司名称含有国际、实业、控股等字眼,土耳其公司注册名称一般以Ltd.Sti.结尾。
2、土耳其公司注册的资本:最低资本是5万里拉;必须实缴;三个月内需要到位25%,其余三年内到位。
3、土耳其公司注册股东和董事:土耳其公司注册需一位或以上的股东和董事,股东可以由自然人或法人担任,自然人为年满18周岁,持有效护照或身份证。
4、土耳其公司注册地址:需有土耳其当地地址。
5、土耳其公司注册经营范围:原则上并没有太大的限制,在土耳其注册的公司可以从事不同的产业或不同的行业。


注册土耳其公司的流程
1、核名:选择公司名称并核名。
2、起草公司文件并进行公证认证:起草公司章程和其他公司文件,并进行公证认证。
3、申请税号:申请公司税号。
4、开临时银行账户:开设临时银行账户,并缴纳注册资本。
5、提交注册:将公司文件、税号和其他相关文件提交给土耳其商业注册局进行公司注册。
6、注册成功后提供资金证明:在公司注册成功后的一个月内,向土耳其商业注册局提供公司注册资本的资金证明。并申请将临时账户转为正式账户。
7、增值税申请:在公司注册成功后的30天内,申请增值税登记。


总而言之,拥有极具竞争力的投资条件、健全的行业和服务文化,对所有投资者平等对待的政策,加上有利的地理位置、年轻化并迅速增长的人口以及素质日趋提高的劳动力,都意味着土耳其将来会继续成为外商投资的热门目的地。


瑞丰德永的优势

  •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 1,400+
    港股上市公司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资质与荣誉

  • 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TC001160、TC001060、TC001056
  • 香港公益金铭谢状
  • 香港小童群益会杰出商界企业义工奖
  •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社会资本动力奖」
  • 香港最优秀企业大奖
  •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Labuan IBFC)中国授权代理机构
  • 阿联酋一级代理
  •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一级代理
  • 香港中国商会董理事会常务理事
  • 香港职业介绍所牌照

专家团队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典型客户

公司注册

相关文章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