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编号: TC001160

经济基本面“给力” 欧股持续攀高

2019-03-14 09:07:32

  26日盘中,欧洲股市再度刷新四周以来的高位,泛欧绩优股300指数和欧洲斯托克50指数均触及4月底以来的最高点位。其中,希腊债务减免协议谈判取得进展提振了银行股表现,能源股则受油价上涨带动。更为重要的是,近期欧洲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明显好于预期,整体提振了市场情绪,使得欧股能够持续攀高。

  多项经济数据好转

  此前经济遭遇各种挑战的欧洲近期多项指标超出市场预期,成为支撑其股市的重要因素之一。

  通胀数据方面,欧元区4月CPI终值为按年率计算环比下降0.2%,3月终值为环比持平。然而欧洲央行更重视的4月核心CPI终值为年化计算环比上升0.7%,3月终值为下降1.0%,这显示出欧元区的通缩困境已经出现缓解。

  数据编制机构Markit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制造业PMI终值为51.7,高于预期的51.5。该数据初值为51.5,3月终值为51.6。至此,欧元区制造业PMI已连续两个月上涨。从欧元区6个国家制造业PMI数据来看,意大利、西班牙制造业扩张速度最快,而德国在此前几近停滞后,显示出了复苏的迹象。

  欧盟提供的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份经济景气指数出现改善。该指数此前已连跌三个月,跌至超过一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经济景气指数为103.9,预期为103.4,前值为103。欧元区4月服务业景气指数为11.5,预期为10,前值为9.6。欧元区4月工业景气指数为-3.7,预期为-4,前值为-4.2。

  此外,英国经济数据也表现不俗。该国最新的今年前三个月ILO失业率仍为5.1%,连续五个月维持于2005年年中以来最低水平;同期就业率已经达到74.2%的高点。此外,英国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环比上升1.3%,升幅远高于预期值0.6%。

  投资者乐观情绪升温

  除了经济数据的良好表现外,市场普遍担忧的英国“退欧”概率下降,也缓解了投资者的紧张情绪。最新民调显示,目前支持英国“退欧”的人占比为39%,而支持“留欧”的占比为47%,显著高于前者。

  此前多数机构认为,唯一可能促使欧股下跌的“定时炸弹”即为英国退欧,而目前不仅这一概率明显下降,欧元区和英国经济数据均向好还为欧洲股市带来加分因素。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稍早前曾警告称,如果英国最终选择退出欧盟,英国和欧洲股市有可能下挫15%-20%。但该机构目前强调,英国退欧有百害而无一利,因此该国会非常慎重地进行考虑。

  野村证券分析师则表示,已成为避险货币的欧元,在后市风险偏好改善时料将走软。而与实际利差相比,欧元当前汇率水平过高。此外,-0.2%的欧元区总体通胀水平预计将加强欧洲央行的鸽派立场。在6月份的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进一步扩大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表时,欧元汇率可能会进一步下行。野村报告预计,上述时间潜在影响的不确定性很高,市场尚未消化其可能的影响。此前,当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表扩张速度快于美联储时,都会导致欧元疲软,而欧股或受到欧元贬值因素的提振。



瑞丰德永的优势

  •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 1,400+
    港股上市公司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资质与荣誉

  • 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TC001160、TC001060、TC001056
  • 香港公益金铭谢状
  • 香港小童群益会杰出商界企业义工奖
  •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社会资本动力奖」
  • 香港最优秀企业大奖
  •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Labuan IBFC)中国授权代理机构
  • 阿联酋一级代理
  •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一级代理
  • 香港中国商会董理事会常务理事
  • 香港职业介绍所牌照

专家团队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典型客户

公司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