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编号: TC001160

一带一路战略下,新加坡公司注册将掀起新一波热潮

2020-01-08 14:19:43

  新加坡凭借其优异的营商环境连年被评为“全球营商环境最佳”经济体之一,也成为国际公认的亚洲重要金融和商贸中心。新加坡拥有完善的基础设施和金融体系、政治稳定、商业政策开放、人才储备丰富,税收优惠,是理想的投资创业目的地。
  据统计,目前约有400多家大型跨国公司在新加坡设立区域总部或办事处,2.6万个国际公司立足新加坡开拓国际市场,比如宝洁、华为、Facebook、苹果、微软等。
  那么注册新加坡到底有哪些好处呢?应该如何注册新加坡公司?
  注册新加坡公司的好处
  1. 公司的股东无任何限制,可以非新加坡的个人100%控股。
  2. 成立新加坡公司,既可以在当地运营业务,也可以用于操作离岸业务。
  3.税务便利,新加坡是全球企业和个人所得税率低的国家之一,离岸的业务是免税。
  4.新加坡公司申请一般不需要验资,除非申请创业准证。
  5. 新加坡公司可通过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从而在国际资本市场上募集资金。例如:中国航油和中国远洋投资。
  6.提高企业国际知名度,提高产品国际市场竞争力和减低出口关税。
  此外,注册新加坡公司进行进出口贸易有助于避开贸易壁垒,无外汇管制,同时,注册新加坡公司还可以获得移民新加坡的机会。
  注册新加坡公司的要求
  1、股东:只要年满18周岁的合法公民,都可申请成立新加坡私人有限责任公司。新加坡私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组成无任何限制,甚至可以全部为非新加坡人。
  2、董事:新加坡私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可以由一名或多名董事组成,但必须至少包括一名本地董事。若本地董事是客户自行提供,可只委任一名本地董事。
  3、注册资本:按照客户的需求设定,没有具体要求,所以没有所谓的标准股的定义,最少注册资本是2新币,无上限。
  温馨提示:不同注册资本会影响注册和年审的费用,当注册资本高于49万新币时,注册及年审时均需要向新加坡商业联盟【SBF】递交年费。
  4、公司名称:全英文大写,普通公司以PTE.LTD结尾、公众公司以LTD./ LIMITED/ CO., LTD结尾。
  5、经营范围:对于新加坡公司的经营范围,政府有自己独立的业务性质编号给注册人选择,最多只能选择两项。
  流程
  1.免费查询
  2.确定注册意向,签署服务协议
  3.交付费用
  4.提供注册资料,文件提交给政府
  5.公司注册完成
  新加坡主要税种及特点
  新加坡主要税种:
  1. 新加坡公司所得税Corporate Income Tax
  新加坡采取属地征税原则,这意味着只有来自新加坡或在新加坡获得的收入才被征税。个人或公司在其他国家的收入不由新加坡征税。
  2. 新加坡个人所得税Personal Income Tax
  新加坡个人所得税实行累进税率制,扣除免税额度和许多减免项目之外,个人所得税税率保持在0-22%之间。
  还有其他一些税种,比如货物和服务税GST、关税、印花税等。
  新加坡税收的四大特点:
  1.单一税制。美国、中国等国家,税种多,采用全球征税的原则。而新加坡的税种少,税率低,采取属地征税原则,且是单一税制。例如,新加坡公司缴纳所得税后,公司股东收到的分红,在新加坡免税。
  2.低税率。新加坡公司所得税率0-17%(中国25%),新加坡个人所得税率最高22%(中国45%),并且有一系列的税务减免优惠。
  3.免税。在新加坡,对从海外获得的资本收益、股息或收入免税,在继承或赠与中取得的资产免税。
  4.豁免双重征税。新加坡与70多个国家签订豁免双重征税协定,从国外收入和资产中受益的公司和个人只被征税一次。
  税制单一、税种少、税率低是新加坡税收的主要特点,全球公认税率最低的国家之一,新加坡当之无愧。
  新加坡凭借其优越的地理位置、稳定的政治经济、完善的城市设施、和谐包容的社会、多元的语言环境,让更多人选择在新加坡投资创业。而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伙伴,新加坡更是成为中国企业大踏步“走出去”走向世界的首选之地,在这个契机之下,中国企业选择注册新加坡公司,或是移民新加坡都是上佳选择。



瑞丰德永的优势

  •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 1,400+
    港股上市公司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资质与荣誉

  • 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TC001160、TC001060、TC001056
  • 香港公益金铭谢状
  • 香港小童群益会杰出商界企业义工奖
  •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社会资本动力奖」
  • 香港最优秀企业大奖
  •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Labuan IBFC)中国授权代理机构
  • 阿联酋一级代理
  •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一级代理
  • 香港中国商会董理事会常务理事
  • 香港职业介绍所牌照

专家团队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典型客户

公司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