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编号: TC001160

要绿卡还是要福利?美国祭出“移民政策撒手锏”

2019-08-13 16:33:34

一直以来和非法移民过不去的美国总统,要对合法移民“动刀”了。

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代理局长肯尼斯·库奇内利在白宫就这项新规举行记者会。他表示,新规将适用于每年近40万的申请者,美国移民管理机构对绿卡申请者的评估将包含这项“有意义的分析”。

有媒体称,该规则将影响移民生活的大多数方面,从医疗健保、英语语言能力,到食品券和其他福利计划。批评者表示,新规推出前的讨论已经对许多移民社区产生了“寒蝉效应”,包括那些并未直接收到规则影响的家庭。

白宫:移民占了公共福利制度的便宜

据中国新闻网,“公共负担”条款至少可以追溯到1882年的“移民法”。当时的联邦立法者希望确保移民能够自给自足,而不是最终成为公共负担,以此保护纳税人。更新后的规则将更明确定义和扩展基于“公共负担”拒绝申请人的理由。

这份800多页的文件将于14日在联邦公报上正式发布,并于10月生效,将“公共负担”定义为在36个月内,获得过一项或多项指定的公共福利超过12个月的移民。

库奇内利说:“推动这项工作的原则是美国原有的价值观,即自给自足。这是一个核心原则,是‘美国梦’本身,它是将我们区分开来的因素之一,是回溯至19世纪时美国法律的核心。”

库奇内利称:“这项规定将要求想移民美国者,必须要能够依靠自己,并且要有足以工作的英语程度。若是亲属移民,则在美国的亲属必须收入在贫穷线125%以上。如果是已经在美国境内的绿卡或公民申请人,但曾经使用过美国的社会福利,如医疗补助、住房补助等等,则会被拒绝。移民局也将审查申请任何型式美国签证的人,如果认为未来有可能申请社会福利,就会被拒绝入境。若是绿卡或公民申请人,他们的申请也不会获准。”

据移民政策研究所(Migration Policy Institute)的数据,如果新规定,超过一半的家庭绿卡申请人将被拒绝。2016年美国发出了大约80万张绿卡。

早在2018年8月,根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消息,有内部人士透露,美国总统会提出一项限制规则:在美国合法居住的移民及其家庭成员,如果曾经享受过奥巴马医保、儿童健康福利保险、食品券或其他福利,其入籍(成为美国公民)或取得绿卡的进程可能会受影响。

今年5月23日,美国总统批准了一份备忘录,指示相关机构执行一项23年前美国政府签署的法律,即要求美国合法移民的担保人补偿政府提供给移民的各种福利。

尽管此举遭到国会的抵制,但美国总统依旧试图改革针对合法移民的法律。美国总统在声明中说:“为了保护美国公民的利益,移民必须在经济上自给自足。”

据中国新闻网,正如美国总统政府此前发布的严限移民法规一样,新规也极有可能引发民主党和移民权利组织的法庭挑战。而发放许多公共福利的郡县,既有可能在“战斗”的最前沿,从地方一级挑战这项新规。

纽约检察长詹乐霞12日就表示,她的办公室将移民局最新的“公共负担”规则起诉美国总统政府。“美国总统的新公共负担规则,再次成为他的政府拒绝民众为他们及其家人争取更好生活的又一个例子。”詹乐霞在一份声明中说。

“在这个规则下,孩子们会挨饿,家庭将没有医疗保健。我承诺为整个纽约社区进行辩护,这就是为什么我打算就这一令人震惊的规则起诉美国总统政府。”她补充道。

加州州长纽森和检察长贝塞拉也抨击了这一规定。纽森当地时间12日下午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州政府“正在积极审查细节以确定下一步措施”。“这是一项鲁莽的政策,针对移民家庭和有色人中社区的健康和福祉,对我们州的健保、住房和负担能力产生广泛影响。”纽森说。

美国总统政府加大整治非法移民力度

据东方网·纵相新闻报道,8月7日,美国移民海关局在密西西比州进一步展开了对于非法移民的惩治,他们突袭了至少七家农产品加工厂,并逮捕了大约680名疑似非法入境的移民。

媒体用“扫荡”和“席卷”来形容这次行动——这是美国历史上,针对单个州发起的规模最大的移民逮捕。

事发后,人们开始在社交网络上疯狂转发这样一段视频:一群刚放学的孩子蜷坐在社区健身房的地板上,一些人的肩膀不停耸动,哭得很凶,大部分人都低下脑袋,沉默着。一个11岁的女孩在接受CNN采访时抹着眼泪,无措地说:“我想要我的爸爸妈妈…我爸爸没做任何事,他不是罪犯。”

与此同时,电视机里正播放着总统的讲话,他表彰了这次突袭:“我想让大家知道,如果他们以非法的方式进入美国,他们会被赶出去。”

“本次行动起到了很好的威慑作用。”总统如是总结。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瑞丰德永的优势

  •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 3,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 1,300+
    香港特别行政区和中国内地上市公司
    为香港特别行政区和中国内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 600+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上市的600多间公司提供服务。
  •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资质与荣誉

  • 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TC001160、TC001060、TC001056
  • 香港公益金铭谢状
  • 香港小童群益会杰出商界企业义工奖
  •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社会资本动力奖」
  • 香港最优秀企业大奖
  •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Labuan IBFC)中国授权代理机构
  • 阿联酋一级代理
  •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一级代理
  • 香港中国商会董理事会常务理事
  • 香港职业介绍所牌照

专家团队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典型客户

公司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