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编号: TC001160

打造国际品牌从注册香港商标开始

2019-03-29 11:10:01

  作为著名的国际金融中心和自由港口城市,一直以来香港备受全球投资者的瞩目,香港注册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也享有较高声誉,香港品牌也备受认可。说到提升企业形象、打造国际品牌,那么注册香港商标无疑是一个有力的手段,关于香港商标注册事宜的基本情况大家了解多少?对于品牌建设和保护又有没有足够的重视?下面我们作一个简单介绍。

  一、注册香港商标的好处和优势

  1.从企业形象方面:提高国内企业的产品附加价值,创立国际品牌形象。经成功注册及被市场认可的商标可成为公司的无形资产,有助于提高公司资产评估值。

  2. 从品牌保护方面:已注册香港商标受到法律保护,遇他人侵权时可使用法律武器维护商标持有人的权利。

  3. 申请主体资格方面:申请主体资格没有要求。从大陆的注册人的角度来看,个人、企业都能够提出请求,没有任何限定。与之相比较,中国大陆的制度会稍微严格一点。

  4. 商标制度方面:用于香港商标“反陈述”的特有制度,经过申查发现存在相同或近似的商标,官方会对申请商标提出“反对”,即中国大陆的商标驳回。申请人需按时提出“反陈述”,即驳回复审。在这种情况下香港商标制度有两种特有制度,更加方便申请人获得商标权利。

  5. 流程和费用方面:香港商标注册申请无需申请人亲临办理,审查时间相对较短,官方收费较为低廉,成功率较高,是急于取得产品商标注册证书的您的理想选择。

  二、香港商标注册所需资料及流程

  香港商标注册申请条件:

  可以以自然人或法人申请;自然人注册需提交个人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法人则需要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香港商标注册申请所需材料:

  1、以法人申请,附《营业执照》或有效登记证明复印件1份;以自然人申请附个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

  2、清晰商标图样1份;

  3、填写申请表1份,申请表必须由申请人签署或由代理人签署

  4、列出寻求注册的商品或者服务,指出商标类别,可从本网站,商标分类表中查询。

  5、商标注册委托书,申请人必须在该委托书上签字盖章

  香港商标的申请流程:

  申请香港商标整个流程需要一定的时间,申请人需要耐心等待。

  首先是商标的申请阶段,申请人或者申请公司准备好相应的材料,填写申请书和委托书。为了提高香港商标申请的成功率,避免走弯路,申请人可以委托专业的机构(如卓盈)进行代理,省心省力,事半功倍。

  接下来是商标的正式审查阶段,商标局收到申请人提出的申请之后,审查员就会进行审查,时间为两周,审查结果就会发送到申请人的手上,此时有两种情况:审查通过和审查不合格。

  审查通过之后就进入到了公告和异议期,时间至少三个月,在这期间如果没人提出异议或者异议不成立,公告期就能顺利地通过了。

  三、香港商标法与大陆有什么不同?

  在判定申请的商标是否和其他已经注册的商标雷同方面,香港和内地有什么不同?

  香港地区香港商标注册直接引用英国商标法,仅在诉讼程序、法律制裁、法院管理等方面有所区别。为此,港督政府曾于1890年制定了《伪冒商标条例》主要是关于侵犯商标行为及其法律制裁的规定。该法曾于1938年、1950年又修订多次。依《伪冒商标条例》第14条的规定,1890年还制定了《查抄冒标货物规则》,主要是有关货物人口侵犯商标权行为的处理规则。



瑞丰德永的优势

  •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 1,400+
    港股上市公司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资质与荣誉

  • 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TC001160、TC001060、TC001056
  • 香港公益金铭谢状
  • 香港小童群益会杰出商界企业义工奖
  •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社会资本动力奖」
  • 香港最优秀企业大奖
  •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Labuan IBFC)中国授权代理机构
  • 阿联酋一级代理
  •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一级代理
  • 香港中国商会董理事会常务理事
  • 香港职业介绍所牌照

专家团队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典型客户

公司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