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编号: TC001160

关税豁免倒计时!除了中国 美国与盟友也打贸易战

2019-03-14 10:32:47

  媒体称,欧盟公布拟采取报复性关税清单,意在打击共和党核心支持区,但特朗普对党内反对不为所动;美国同欧盟的延长关税豁免谈判未取得明显进展;德国官员预计,从5月1日起欧盟将面临美国的钢铝关税。

  随着钢铝关税豁免进入倒计时,美国与欧盟的贸易战火药味也越来越浓。

  按美国时间算,现在距离欧盟等多个美国贸易伙伴的临时豁免钢铝关税截止期、5月1日本周二只有不到一天。而华尔街见闻4月30日文章提到,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特朗普尚未就钢铝关税豁免做出决定。

  上周德法两国领导人分别访美,但都未能如愿获得美方豁免的公开承诺。上周日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若特朗普不对欧盟永久豁免,欧盟将准备反击。

  同在上周日,纽约时报报道亮出“由于关税谈判陷入停滞,美国的盟友正在接受贸易战”的标题。其指出,离钢铝关税生效时日无多,国外领导人正在得出这样的看法:对一个置正常外交政策于不顾、对国际贸易基本规则怀有敌意的美国总统来说,同美国几十年的良好关系几乎毫无分量可言。

  报道称,欧盟已经列出针对美国关税征收报复性关税的产品清单,意在给予共和党核心支持地区尽可能最大的打击。但这种策略也许没能奏效。一些到访过华盛顿的商界领袖表示,特朗普对党内人士的反对不为所动。

  事实上,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上周末就表示,美国将在临时豁免到期以前宣布未来获得豁免的国家名单,不是所有盟友都能豁免。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则是提到,知情人士表示,美国同欧盟进行的延长关税豁免期谈判没有取得明显进展。德国官员已经预计,从本周二起,欧盟将面临美国的钢铝关税。

  上述报道指出,欧美争执一个关键分歧是欧盟会不会接受进口钢铝配额制。欧盟曾表示抵制配额,认为这违反世贸组织规则。虽然欧盟承诺会针对进口美国的波旁威士忌和牛仔服装展开报复,但可能不会立即采取任何行动。

  华尔街见闻上周五文章也提到,CNBC消息称,美国可能将钢铝关税的临时豁免期延长到5月1日之后,视贸易问题取得的进展不同,各国得到的延期时长可能不同,进口配额是豁免关税谈判中的一个积极因素。

  文章称,一个月前韩国就是拿进口配额换来了永久性关税豁免。今年3月美国对进口钢铝的高关税实行不久,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就表示:

  每一个我们将与之进行关税豁免谈判的国家都将面临进口配额制度,以保护我们的钢铁和铝产业。所有国家都必须有配额。否则,任何一个国家都可以为所欲为地变成其他国家的中转站。

  美国媒体Axios的编辑Steve LeVine指出,欧盟是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我们看来正在和他们朝悬崖上走,谁都没有停下来。”Axios认为,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欧盟会不会像中国那样直接对美国农业带展开报复。

  虽然截止期临近,但并不意味着特朗普不会在最后一刻给欧盟开绿灯。

  华尔街日报报道认为,欧盟还可能得到豁免。很多美国的议员和官员对特朗普政府表现出要惩罚欧盟感到担忧。一旦美国豁免某些经济体却不包括欧盟,可能导致美国同德国和英国的关系更为紧张。

  Axios报道最近总结了特朗普的谈判风格:做出让人无法容忍的威胁,加大紧张关系,通过在Twitter发帖和各种嘲讽夸大其辞,然后基于非常传统的中间立场让步。



瑞丰德永的优势

  •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 1,400+
    港股上市公司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资质与荣誉

  • 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TC001160、TC001060、TC001056
  • 香港公益金铭谢状
  • 香港小童群益会杰出商界企业义工奖
  •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社会资本动力奖」
  • 香港最优秀企业大奖
  •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Labuan IBFC)中国授权代理机构
  • 阿联酋一级代理
  •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一级代理
  • 香港中国商会董理事会常务理事
  • 香港职业介绍所牌照

专家团队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典型客户

公司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