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编号: TC001160

李小加倡取消或减少股票印花税

2019-03-14 09:07:32

  据报道,上周五美股造好的气氛延续到港股,恒指昨日连续第十个交易日上升,是2012年10月以来的最长升市。得益于腾讯连续上扬,恒指昨全日升84.8点,收报30,899.5点,成交1,343亿元。金融股昨见沽压,但憧憬内地楼市放宽调控,内房股、水泥股皆获资金追捧。港交所再升3.5%,该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向外电表示,正考虑修订措施以增加港股交投,包括提高庄家的利益、简化孖展的规定,以及向政府提议调减股票印花税等。

  李小加表示,目前增加港股交投考虑的方案,包括提高庄家的利益,简化跨多个仓位的保证金规定,取消或减少印花税等。他说,其中一些调整需要得到证券监管部门或政府的批准。他指,上述方案若说有目标,那就是真正提高市场竞争力,策略是使本地首次公开募股(IPO)市场更具价值,建立更多连通机制,并提高香港衍生品市场的竞争力。

  区内竞争对手多不收费

  本港股票印花税为向买卖双方征收交易额的0.1%,而区内多个主要交易所都调低甚至取消了收取股票印花税。如东京、新加坡、澳洲都未有类似收费,中国内地目前只向买卖的其中一方收取0.1%交易额的印花税。伦敦交易所在2014年亦免收买卖高增长股份的0.5%税,以鼓励交投。

  港交所近年致力拓展业务,除积极研究引入“同股不同权”上市制度外,也与内地建立多项“互联互通”机制,于去年11月也推出直接挑战新加坡交易所的铁矿石期货。港交所股价近日转强,并在过去12个月内,上涨了37%,跑赢大部分同业。港交所昨日再升3.5%报262元,升至“大时代”以来的新高。

  至于汇丰、友邦、国寿等金融股有沽压,平保亦只能平收。不过,腾讯升1.2%,撑起大市,该股已连升5日,昨高更见439.2元,差0.4元便创新高。

  楼调或松 内房股抽升

  内房股、水泥股及煤炭股强势,主要因内地有城市推出“一城多策”的楼市调控,市场料中央的收紧楼市政策有望松绑,使一众内房股抽升,碧桂园升7.4%,成为升幅最大蓝筹。

  另一内房股雅居乐的升幅更厉害,升幅达11%,世房也升9.6%。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认为,内房股短期升幅太大,短线技术超买严重,估计后市有调整需要。他指出,内地有部分地区放宽物业限购措施,刺激内房股造好,兰州成为今年首个松绑限购地区,惟其属偏远地区,相信一二线城市的调控仍会持续。国家信息中心官员昨日表示,楼市调控仍会继续。

  大市方面,他指恒指已连升4周,累升逾2,500点,相信30,450点是好淡分界线,操作上要注意短线高追的风险,31,000点前料有一阻力。

  恒指闯三万一料受阻

  多类资源股昨日都有买盘,发改委鼓励煤电企业兼併,兖煤爆升13.8%,中煤亦升逾一成,海螺发盈喜,股价升4.3%创上市新高,洛钼升5.8%。内地开放机票票价限制,三大航空股一度升逾一成,但东航要倒跌2.2%收市。(文汇报)



瑞丰德永的优势

  •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 1,400+
    港股上市公司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资质与荣誉

  • 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TC001160、TC001060、TC001056
  • 香港公益金铭谢状
  • 香港小童群益会杰出商界企业义工奖
  •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社会资本动力奖」
  • 香港最优秀企业大奖
  •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Labuan IBFC)中国授权代理机构
  • 阿联酋一级代理
  •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一级代理
  • 香港中国商会董理事会常务理事
  • 香港职业介绍所牌照

专家团队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典型客户

公司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