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编号: TC001160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渐成留学“黑马”

2019-03-14 09:07:32

  随着中国对外交流力度不断加大,以及国内居民收入水平显著提升,让子女留学从天方夜谭变成不少人的一种选项。教育部数据显示,我国出国留学人数从2006年的约13万猛增至2016年的54万多,年平均增长率达15.14%。

  风云多变的世界格局对中国留学市场产生了哪些影响?各国经济相互依存对留学政策产生哪些影响?2018年又有哪些新的留学趋势?日前,有教育机构发布《中国留学市场2017年盘点与2018年展望》报告,梳理出2017年包括留学、出国考试、游学等在内的中国大留学市场概貌,并重点对2018年中国留学市场的发展变化进行了展望预测。

  该报告指出,随着国际学生人数的持续增长,留学生的申请竞争也愈发激烈。美国知名院校越来越看重申请人的软实力和合理的背景规划,除了通过面试考察申请人的求学动机、学术兴趣、职业规划、沟通能力等,部分研究生专业还增加了技术面试,以此来判断申请人在专业背景和学术领域中的知识与能力。

  加拿大部分名校在2017年秋季入学的申请截止时间已提前,在申请材料方面,2017年加拿大的大部分名校都要求学生提供高考成绩。赴澳大利亚留学的申请者中,使得澳大利亚优质中学的学位竞争激烈。以往,澳大利亚公立中学大都通过评估学生过往的成绩单来招生,现在很多知名公立中学都增加了面试环节。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也受到关注,非英语国家如法国、德国、西班牙等悄然成为留学“黑马”。截至2017年4月,中国已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署了45份教育双边多边合作协议,与24个沿线国家签署了学历学位互认协议。据法国高等教育署介绍,在过去的15年中,留学法国的中国学生人数翻了一番,2016年约有4万中国学生在法国就读。据德国《2017科学大都》公布的数据,2016年,在德国高校注册的中国留学生人数达到32268名,位居国际学生第一位,占德国高校所有留学生中的12.8%,预测明年还会继续上涨。

  随着国内高中国际部或国际高中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高净值家庭也做好了子女本科即出国留学特别是赴美留学的计划和准备,预计在美就读本科的人数与在美就读研究生的人数对比将更加明显。根据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的反馈,在2017年间,英国低龄留学大幅度增长,总人数占比进一步提升。科技与留学服务的深度融合,将促进留学咨询体验的变革,智能化、低龄化、国内预科等将成为2018年该行业的关键词。

  日益庞大的低龄留学生群体背后是诸多的学习和生活问题,不同的社会文化和教育方式让不少小留学生产生了适应问题。语言基础薄弱,独立、自强能力差,不理解国外的制度和文化,许多留学生遭遇跨文化休克的同时,又因为对学术英语的陌生而影响了学业进展、延长了留学时间。专家也提醒,有意向者要做好准备再出国,避免出现因语言问题、文化差异、思维习惯的变迁带来的问题。(经济日报 记者杨开新)



瑞丰德永的优势

  •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 1,400+
    港股上市公司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资质与荣誉

  • 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TC001160、TC001060、TC001056
  • 香港公益金铭谢状
  • 香港小童群益会杰出商界企业义工奖
  •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社会资本动力奖」
  • 香港最优秀企业大奖
  •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Labuan IBFC)中国授权代理机构
  • 阿联酋一级代理
  •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一级代理
  • 香港中国商会董理事会常务理事
  • 香港职业介绍所牌照

专家团队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典型客户

公司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