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编号: TC001160

索罗斯联名400多位美国富豪致信美国国会:别减我们的税

2019-03-14 09:07:32

  据《华盛顿邮报》文章,美国400多位富豪联名写信给美国国会请求美国国会的立法者不要降低他们上交的税。

  这些富豪包括医生、律师、企业家以及企业的高管。这些富豪称,目前美国的国债水平已经突破了20万亿美元,而且美国的贫富差距创下了自20世纪20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个时候共和党对美国的富人进行减税是一个巨大的错误。

  这400多名富豪在联名信中呼吁美国国会不要通过任何能够进一步助长美国平复差距扩大的减税政策,尤其是对富人进行减税的政策。这封联名信不仅反对美国对富人的减税政策,反而呼吁美国国会增加美国富人交税数量。

  本周特朗普政府的减税政策已经公布了,这项减税政策主要的减税对象包括富人、企业等,这项减税政策一经出台便遭到社会的热议,因为这些减税措施将会使美国的国债增加1.5万亿美元左右。

  这封联名信由Responsible Wealth发出,该组织是一个致力于倡导推动社会进步的富人组织。这个组织的成员由包括Ben&Jerry在内的众多签名者组成,其中有Eileen Fisher在内的知名设计师,以及著名的对冲基金大亨乔治-索罗斯和慈善家斯蒂芬-洛克菲尔德。这个组织的富人大约占了美国富人总量的5%,他们的收入一年都在150万美元以上,并拥有许多的资产。

  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的前首席执行官Bob Crandall称:“我认为特朗普政府对富人群体进行减税是非常错误的做法,是非常荒唐的。美国的共和党人宣称现在美国政府已经入不敷出了,但是他们却可以给富人进行减税,这种说法难道不荒唐可笑吗?”

  对企业和个人进行减税是特朗普政府的核心政策之一。

  特朗普想通过这种方式推动美国企业的发展,给美国增加更多的就业岗位。美国的下议院和参议院本月希望公布具体的减税计划并得到美国参议院的通过,以便在圣诞节前把已经通过的减税方案放在特朗普总统的办公桌上。

  虽然下议院和参议院制定的减税方案有所不同,但是他们总体来讲都是对百万富翁和亿万富翁们减税。参议院的减税方案甚至对在美国年收入在100万美元以上的夫妻也实行了减税的措施。把此前的税率从39.6%下调至38.5%。下调了1.1%,这意味着年收入在100万以上的夫妻每年可以少交1.1万美元的税。

  美国政府和美国的立法机构都认为,这份减税计划中的每一项措施都是为了吸引更多的投资和起来来美国。他们宣称,这些公司和富人省下来的钱一定都会被用在开办新的企业和工厂上,这对增加美国的就业岗位是非常有用的。

  特朗普政府的国家经济委员会的负责人Gary Cohn上周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我并不认为我们现在的做法是在给美国的富人减税,如果一个人真的减税了,我觉得他可能也得不到真正的实惠。因为在我们最新制定的税收体系中,基本上所有的条款都在鼓励企业家和富人进行投资。”

  但是Responsible Wealth联名信上的人却不这样认为,他们认为,目前美国的企业已经处于很高的赢利水平,而且美国的富人根本也不需要更多的钱。他们反而更加希望看到政府能把这部分钱用来投资美国的教育、研究,兴建道路等基础设施。这些对美国的每一个人都是有利的,能够提升整个美国国民的福利水平。但是对富人群体减税并不能达到上述目标。

  Bob Crandal现在已经退休了,他称:“我现在的收入非常丰厚,如果我的收入增加,我并不会增加投资。我只会把更多的收入存起来。”

  这封联名信还明确批评美国的参议员准备废除美国的资产税。美国的资产税是只对资产在549万美元的人征收的富人税。美国参议院还准备把遗产税的起征点提升至之前的两倍。即继承1100亿美元以上(夫妻集成的财产的起征点提高至2200万美元。)的人需要上交遗产税。

  根据美国税收、参议院的非党派人士组成的联合委员会公布的数据,目前在美国只有5000个家庭每年会上交资产继承税。如果按照美国众议院最新公布的征税方案,每年就只有1800个家庭才能交税。

  这封联名信称:“如果真的按照这份减税政策执行的话,未来10年间美国在食物药品局、疾病控制中心和环境保护方面的支出将会至少减少2690亿美元。”

  Responsible Wealth是一个非常自由的自足,主要是为了团结起来进行发声,提高言论的影响力。大多数在联名信上签名的人来自于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以及曼彻斯特州,以及支持共和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州。

  美国前任劳工部秘书Robert Reich、美国总统候选人Bernie Sanders的支持者也在联名信上签了名。他们这些人想通过此举提醒美国国会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支持特朗普政府的减税政策。有些签名者已经开始访问Capital Hill,与来自共和党和民主党的代表会面了。

  Mike Lapham从自己的家族哪里继承了大量的遗产,但是他称:“这事美国历史上绝无仅有的一次,美国富人联合起来劝说美国国会‘不要给我们减税,要增加我们的税收’。富人公开宣称‘我们不需要美国政府推行的减税政策’。”

  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以及新泽西州的共和党代表希望他们能够尽快让各方就减税政策达成一致的意见。

  该组织的许多成员还担忧美国下议院和参议院会取消美国地方的税收减免政策。



瑞丰德永的优势

  •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 1,400+
    港股上市公司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资质与荣誉

  • 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TC001160、TC001060、TC001056
  • 香港公益金铭谢状
  • 香港小童群益会杰出商界企业义工奖
  •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社会资本动力奖」
  • 香港最优秀企业大奖
  •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Labuan IBFC)中国授权代理机构
  • 阿联酋一级代理
  •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一级代理
  • 香港中国商会董理事会常务理事
  • 香港职业介绍所牌照

专家团队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典型客户

公司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