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编号: TC001160

刷新世界纪录!中美两天签经贸大单2535亿美元

2019-03-14 09:07:32

  11月9日上午,中美企业家对话会正式召开,商务部部长钟山在对话会上介绍,这两天两国企业经贸合作的金额达到2535亿美元,这既创造了中美经贸合作的纪录,也刷新了世界经贸合作史上的新纪录,这充分说明合作是中美关系发展的惟一正确选择,互利共赢符合中美两国共同利益。

  在同日召开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

  今年1-10月,我国进出口实现平稳较快增长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是国际市场回暖。今年以来,世界经济有所回暖,国际市场需求复苏,主要国际机构均上调世界经济和贸易增长预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预测将2017年和2018年世界经济增速预测值分别上调0.1个百分点至3.6%和3.7%。世界贸易组织(WTO)将2017年全球货物贸易量增速预测值上调1.2个百分点至3.6%。世界贸易组织世界贸易景气指数达到102.6,为2011年4月以来最高值。

  二是国内经济稳中向好持续带动进口持续增加。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不断巩固。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9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7%,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2.8%;10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和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延续扩张走势,分别达到51.6%和54.3%。国内经济稳中向好,带动了进口持续增长。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的统计,我进口增速明显高于全球平均水平和美国、德国、日本等贸易大国。

  三是政策效应进一步显现。今年以来,商务部会同各部门、各地方继续狠抓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促进外贸发展的政策文件,切实为企业减负助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政策效应进一步显现。

  四是企业结构调整和动力转换加快。外贸新业态发展的营商环境不断改善,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等出口增速明显快于整体增速,正成为外贸增长的新亮点。一大批企业从供给侧发力,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转动力、调结构,着力培育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标准为核心的外贸竞争新优势,企业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增强,产品附加值和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外贸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继续推进“五个优化”和“三项建设”,积极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加工贸易创新发展,积极扩大进口,进一步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巩固和提升传统优势,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推进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转变的进程,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更重要的促进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同时,高峰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对于中美关系的发展及中美经贸合作的进展也做了如下解答。

  高峰表示,我们始终认为中美经贸关系是中美双边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特朗普总统首次访华,两国元首举行历史性的会晤,必将为中美双边关系,包括双边经贸关系进一步指明前进的方向。

  昨天下午,汪洋副总理和美国的商务部罗斯部长举行了会谈,并见证了两国企业19项商业协议的签约,涉及能源化工、农产品、飞机及组件、生命科学、环保设备、智慧城市等广泛的领域,合计金额达到82亿美元。今天上午,两国商务部正在人民大会堂共同举办“中美企业家对话会”。两国政府官员和企业的代表正在就如何进一步推进两国企业在能源环保、信息技术、农业和医疗卫生等领域的合作进行对话交流。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还将亲自会见两国的企业代表,并见证重要商业成果的签约。此外,此次访问期间,中美两国企业还有不少的合作协议,虽然两国领导人没有见证签约,但也是特朗普总统访华的重要经贸成果。比如说,通用电气公司与丝路基金将签署合作意向,建设“一带一路”投资合作平台。可以说,此次特朗普总统访华,将取得历史性的、双向互利平衡的经贸成果。这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将惠及双方的企业和民众,充分证明中美之间是可以通过合作实现共赢的。

  关于中美贸易摩擦的问题,我认为这是一个硬币的两面。我们始终认为,在经贸问题上,中美之间应该努力扩大合作面,不断释放正能量,通过对话与沟通妥善管控分歧面,从而推动双边经贸合作在新时代始终保持强劲的发展动力。

  党的十九大提出,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大幅度的放宽市场准入,保护外商投资的合法权益。我们将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加强中美双边的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动世界经济的发展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



瑞丰德永的优势

  •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 3,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 1,300+
    香港特别行政区和中国内地上市公司
    为香港特别行政区和中国内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 600+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上市的600多间公司提供服务。
  •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资质与荣誉

  • 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TC001160、TC001060、TC001056
  • 香港公益金铭谢状
  • 香港小童群益会杰出商界企业义工奖
  •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社会资本动力奖」
  • 香港最优秀企业大奖
  •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Labuan IBFC)中国授权代理机构
  • 阿联酋一级代理
  •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一级代理
  • 香港中国商会董理事会常务理事
  • 香港职业介绍所牌照

专家团队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典型客户

公司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