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编号: TC001160

英国脱欧陷僵局 中资企业仍看好英国市场潜力

2019-03-14 09:07:32

  英国“脱欧”第五轮谈判12日在布鲁塞尔结束,由于在分手费问题上存在较大分歧,双方谈判陷入僵局。虽然英国与欧盟之间的关系剪不断理还乱,但这尚未影响中资进入英国投资的兴趣与决心,一些企业反而看中如今英国市场某些更具潜力的领域,从房地产、基础设施逐渐拓展到能源、高技术等领域,都活跃着中资的身影。

  中国信泰资本联手英国投资公司Aprirose于9月底成功收购英国酒店巨头QHotels,收购价高达5.25亿英镑,成为今年以来全球最大的酒店收购项目之一。该交易已经正式完成交割。QHotels酒店集团成立于2003年,在英国拥有26家四星级和五星级酒店,遍布利兹、曼彻斯特、格拉斯哥等主要城市,经营餐饮、高尔夫球及水疗中心,并有婚礼及会议场地。

  港铁公司(MTR)与FirstGroup 的联营公司于今年8月正式接手运营英国西南铁路。另外,港铁公司在英全资子公司MTR Crossrail负责运营伦敦主要火车站及机场之间的交通服务——横贯铁路(Crossrail)。该项目横贯伦敦中央地区,计划于2018年开通第二阶段,提供往来帕丁顿火车站与希斯罗机场的列车服务。该项目将以英国女王之名命名为“伊丽莎白线”,届时铁路将连接伦敦东西,全长118公里。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与葡萄牙电力公司今年9月中旬联合投标的95万千瓦英国Moray海上风电项目成功中标。此次成功中标标志着三峡集团成功进入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市场,成为中国第一家中标欧洲大型海上风电项目电价补贴的企业,也是首个投资全球近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项目的中国企业。

  中广核集团此前凭借欣克利角核电项目成功进入英国市场,日前该集团英国子公司向记者证实,他们接受参与竞标英国穆尔赛德的NuGen项目公司股权的邀请,“我们愿意利用三十多年核电设计、建设和运营的经验,支持英国核电产业发展”。

  此外,据外媒报道,在高技术领域,具有中资背景的投资公司也有所斩获。不久前,一家名为Canyon Bridge的投资公司宣布和英国芯片厂商Imagination Technologies达成协议,将收购后者的主要资产。这家英国图形芯片设计公司总部位于赫特福德郡,成立于1985年,已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这笔交易的估值约为5.5亿英镑。

  记者就这笔收购联系了Canyon Bridge。该公司表示,他们通过提供具有战略性的资本来协助企业管理团队,加速在新兴市场中推进他们的增长战略,尤其是中国。

  Imagination表示,收购完成后,该公司将继续保持独立经营,总部也将继续设立在英国,但会在全球市场开拓业务。Canyon Bridge也公开承诺会继续投资Imagination在英国的研发能力,并表示“无计划”裁减员工或将这家公司迁到另一个国家。Canyon Bridge表示:“我们有信心英国当局会认识到这笔交易是对英国技术的支持,并且也是一家英国公司在新兴市场中寻求增长的机会。”



瑞丰德永的优势

  •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 1,400+
    港股上市公司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资质与荣誉

  • 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TC001160、TC001060、TC001056
  • 香港公益金铭谢状
  • 香港小童群益会杰出商界企业义工奖
  •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社会资本动力奖」
  • 香港最优秀企业大奖
  •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Labuan IBFC)中国授权代理机构
  • 阿联酋一级代理
  •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一级代理
  • 香港中国商会董理事会常务理事
  • 香港职业介绍所牌照

专家团队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典型客户

公司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