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编号: TC001160

大摩专家:FOF是中国投资者最好的选择

2019-03-14 09:03:04

  近日,大摩专家(摩根斯坦利财富管理专家HELEN郭)对记者表示,当前对冲基金领域在美国的金融投资市场里最具优势;而在中国这个飞速发展的新兴市场里,未来5年私人银行或财富管理业将迎来高速发展。

  记者:在美国金融市场里,哪个领域的优势最为明显?

  HELEN郭:我认为是对冲基金领域。作为一个整体,这个领域由被普遍认可的最聪明、有高超的真实投资技能,较为富有的投资专业人士构成。很多人是从银行资管部门、基金的优秀团队或个人被2-20的收费标准所吸引出来,相对于银行、共同基金较弱的监管,灵活的交易手段为他们提供了更大的施展空间。相比较之下,中国对于对冲基金没有明确的定义,对冲领域在规模、行业成熟度、业绩及人员稳定性上还需要时间积累。

  记者:那么美国目前的对冲基金行业现状具有哪些特点?

  HELEN郭:第一,规模大。很多对冲基金是全球的,但是以美国业务为主的,大概有15家,管理资产超过20B,最大的桥水,在15年超过100B;第二,业绩好。美国的顶尖的对冲基金拥有20年以上的年化费后回报在两位数以上;第三,尽管相对弱化的监管,对冲行业还是形成了比较清晰的投资脉络。例如4大分类:股票多空策略、固定收益相对价值策略、宏观经济策略、事件驱动策略及综合策略。这也为FOF(Fund Of Fund,基金中的基金)领域提供很好的资源。我认为,FOF是外国、中国投资者或非资深专业投资者的最好选择。

  记者:你看到哪些领域中国在未来5年会高速发展?

  HELEN郭:我认为会是私人银行或财富管理。现在全球超高净值人群(3000万美元净资产)大概20万,按美、欧、亚的次序分布。从金融危机后,人口的增长为6%-7%,财富增长为5%-6%的持续增长。亚洲/中国的增长速度明显高于全球、美欧。Wealth-x的报告显示,至2020年财富增长预期是8%。十亿美元的净资产人群,北京、深圳、上海,分别拥有37、25、21人,已经进入全球20强城市。这个地区性的高速增长会对中国的私行业务有极大的需求和促进。另外一些实效性事件,例如CRS,共同信息交换准则,也可能带来中国境外资金的回流。

  记者:你认为中美对冲基金各自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HELEN郭:美国对冲基金的硬伤在于流通性。机构投资者和很多专业投资者对流通性的要求或者理解越来越高,在这方面的协商和谈判中,对冲基金在逐步提高他们产品的流通性,从几个月的赎回期间和以年为单位的逐步赎回,现在已推出流通对冲基金,即日赎回。另外一个是稳定性,不同数据有不同的结果,我看到的比较有参考价值的研究表明50%的对冲基金的存活期大概是5-5.5年。中国对冲基金的发展可能是需要等待金融市场发展和进一步改革。

  记者:私人银行的世界格局和现在的主要服务范围有哪些?

  HELEN郭:整个全球私人银行现在状况是美国瑞士领先,比如UBS、摩根斯坦利、美洲美林都已经超过万亿资产,其他发达国家比较平均,中国的招行和工行已经进入全球25强。我认为,美国的私行领先地位还将继续,但是瑞士银行的以“保护客户隐私”而形成的优势正逐步受到各方面的挑战,比如UBS2009年被罚7.8亿美元,向美国政府公布250客户信息,之后和法德政府的税收协议,以及2010年的《独裁者资产法》的发布,2013年已经有因为客户信息而破产的瑞士的银行。我个人认为,正在撼动瑞士银行的基石,削减瑞士私人银行的优势。现在私行的主要业务是以金融投资为主,辅以财产持有、战略投资指导、信用借贷、及家族管理等服务业务。(凤凰国际驻北美记者/孙璎姝)



瑞丰德永的优势

  •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 1,400+
    港股上市公司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资质与荣誉

  • 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TC001160、TC001060、TC001056
  • 香港公益金铭谢状
  • 香港小童群益会杰出商界企业义工奖
  •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社会资本动力奖」
  • 香港最优秀企业大奖
  •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Labuan IBFC)中国授权代理机构
  • 阿联酋一级代理
  •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一级代理
  • 香港中国商会董理事会常务理事
  • 香港职业介绍所牌照

专家团队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典型客户

公司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