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编号: TC001160

5年来,申请美国工作签证的数量首次下降

2019-03-14 09:07:32

  据CNNMoney文章,与以前相比,已经没那么多人想去美国工作了。

  4月17日,美国公民及移民机构(USCIS)宣称,H-1B签证的申请数量自2014年以来首次低于200000。其中只有85000个H-1B签证(包括20000个专门预留给硕士学位持有者的人)是固定签发的,过去数年间固定签发的H-1B数量大幅上涨。

  H-1B签证,是指特殊专业人员/临时工作签证Specialty Occupations/ Temporary Worker Visas (H-1B)。H1B签证系美国最主要的工作签证类别,发放给美国公司雇佣的外国籍有专业技能的员工,属于非移民签证的一种。持有H1B签证者可以在美国工作三年,然后可以再延长三年,6年期满后如果签证持有者的身份还没有转化,就必须离开美国。

  根据美国国务院的数据,2016年中国和印度公民获得了美国发放的所有H-1B签证的82%。H-1B签证面向高技能劳工,这一人群通常供职于美国的科技公司。

  这一比例略高于2015年,当时中国和印度公民获得了所有H-1B签证的80%。这也表明了美国科技公司与海外劳工之间的紧密关系。

  3月3日签证的系统开通,一般来讲5天以内申请H-1B签证的数量就会达到上限。

  在这5天内就有199000人拿到了该签证。在2016年美国公民及移民机构收到了236000人的申请,申请的数量自2013年以来一直都在上涨。

  H-1B签证是国外高技术工人最常用的签证方式,但是特朗普上台之后加大了对这类签证的审查。尽管H-1B签证项目有助于填补美国技术人才的空缺,但是有许多批评人士,包括特朗普政府,非常担忧这一签证项目被滥用。

  有些情况是,外包公司涌入H-1B签证的申报系统,大量进行申报,帮助国外申请者取得签证后,再通过合同的形势把他们推荐给美国的科技公司。批评人士称,这就是美国的工作被国外劳工替代的整个过程。

  美国现任政府已经在密切注意H-1B签证了。美国公民及移民机构宣布,将采用更加严苛的方式审核H-1B签证的申请者。同时美国司法部也给美国的雇主发出警告,不得为了雇佣H-1签证持有者而歧视美国本土的工人。所有的这些措施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打击美国的外包公司。

  美国移民律师协会政府关系主管Betsy Lawrence称:“在这种充满不确定性的环境中,我认为申请美国H-1B签证的数量减少一点也不奇怪。”

  “印度的一些IT公司宣布他们正在减少技术经验相对较少的工人申请H-1B签证的数量,这意味着更多工作岗位将会留在印度本土,而不会转移到美国去。”

  Betsy Lawrence称,现在还很难知道到底是什么导致了美国H-1B签证申请人数量的减少,还需要观察更多的数据。

  有许多工人过去数年间申请H-1B签证一直没能成功,最后他们可能就不在愿意申请了,原因是申请的过程很麻烦,他们通过的可能性却很小。

  今年美国可能会加快对H-1B签证申请的处理速度。如果申请者想要保证签证申请能够在15日之内被处理,就需要额外交1225美元的费用。

  移民律师称,不交额外费用的签证申请最长可能要等待8个月。美国公民及移民机构希望能够整体加快签证审批的时间。(腾讯财经)



瑞丰德永的优势

  •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 1,400+
    港股上市公司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资质与荣誉

  • 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TC001160、TC001060、TC001056
  • 香港公益金铭谢状
  • 香港小童群益会杰出商界企业义工奖
  •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社会资本动力奖」
  • 香港最优秀企业大奖
  •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Labuan IBFC)中国授权代理机构
  • 阿联酋一级代理
  •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一级代理
  • 香港中国商会董理事会常务理事
  • 香港职业介绍所牌照

专家团队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典型客户

公司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