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编号: TC001160

哪些企业最适合注册自贸区公司?

2019-03-14 09:07:32

  自贸区终于来了,那么哪些企业最适合入驻呢?结合此前国内其他自贸区的经验,记者梳理了以下几类最适合入驻自贸区的企业。

  关键词:融资租赁

  “之前我们已经去前海考察过,发现自贸区对融资租赁类金融企业非常友好。”四川金石租赁副总经理林毅说,非常期待本次四川自贸区细则也能够有相关政策支持。

  记者梳理发现,此前获批的四大自贸区对于融资租赁都有明确的扶持政策。

  上海自贸区允许和支持各类融资租赁公司,在自贸区内设立项目子公司(SPV公司)并开展境内外租赁服务,并且对项目子公司不设最低注册资本金限制,相关公司纳入融资租赁出口退税试点范围。

  广东则允许支持符合条件的内地和港澳地区机构在自贸试验区设立金融租赁公司、融资租赁公司,开展飞机、船舶和海洋工程设备等融资租赁业务,同时支持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开展期货保税交割、仓单质押融资等业务。

  林毅说,对于融资租赁企业来说,自贸区内关于人才落户补贴、房屋补贴以及税收方面的优惠政策都极具吸引力。目前天津、上海、深圳自贸区均已经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聚集地,如果是做融资租赁方面的企业,可以高度关注四川自贸区。

  关键词:金融物贸

  各种交易所在内的金融物贸类企业同样适合自贸区。2015年7月10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致函天府商品交易所,同意天府商品交易所在上海自贸区发起设立上海稀有金属交易中心,四川的钒钛产业借此直面海外。

  “我们非常期待四川自贸区能够在税收方面有一定的政策优惠。”蒙顶山茶叶交易所相关负责人说,他们高度关注四川自贸区的进展,“我们的仓单交易,可能会转手很多次,每一次交易都会产生税收,如果这方面能够有优惠政策的话就太好了。”

  关键词:高档名酒

  得益于自贸区开放的贸易政策,进口红酒在自贸区交易的贸易和金融流转壁垒远低于自贸区外。目前,上海、福建、天津等自贸区都拥有众多酒类交易中心,众多酒类进出口公司都在自贸区设置办事处,葡萄酒拍卖、期酒业务在自贸区也能够看到。

  泸州是最重要的川酒基地之一,川酒出口有望享受到自贸区政策红利。四川自贸区如果能够借助自贸区政策,发挥川酒优势探索白酒产销体制创新,对于众多四川知名酒企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

  关键词:跨境电商

  我国将从2018年1月1日起,在杭州、天津、上海、重庆等15个城市实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新政。毫无疑问,自贸区的政策对于跨境电商来说同样具有极大吸引力。

  在2017泸州老窖集团海外生活用品大贸易板块战略合作伙伴招募发布会上,泸州老窖集团就宣布,正在打造的跨境电商品牌“海蛎子”就是泸州自贸区里的一个重要项目,业务范围包括食品、日化和生活家居等。“我们希望能成为自贸区里的探路者。”泸州老窖集团总裁孙跃表示。

  事实上,去年8月成都海关已经与重庆海关签署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合作的相关会谈纪要。其中明确提出推进自贸区建设,重点加强在跨境电商、整车进口、单一窗口、中欧班列等领域的信息共享、经验交流。(华西都市报)



瑞丰德永的优势

  •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 3,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 1,300+
    香港特别行政区和中国内地上市公司
    为香港特别行政区和中国内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 600+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上市的600多间公司提供服务。
  •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资质与荣誉

  • 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TC001160、TC001060、TC001056
  • 香港公益金铭谢状
  • 香港小童群益会杰出商界企业义工奖
  •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社会资本动力奖」
  • 香港最优秀企业大奖
  •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Labuan IBFC)中国授权代理机构
  • 阿联酋一级代理
  •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一级代理
  • 香港中国商会董理事会常务理事
  • 香港职业介绍所牌照

专家团队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典型客户

公司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