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编号: TC001160

BVI公司已成过去?三季度BVI公司注册数激增,BVI依然亮眼!

2021-12-20 16:23:09

在全球税务规范的要求下,离岸公司BVI经历着CRS和经济实质的双重打压,在此情况下,不少人认为BVI公司差不多要凉凉了。但是,根据近期BVI金融服务委员公布的2021年第三季度简报数据,BVI公司前三季度新增公司注册数量明显上升。
2021年第一季度,BVI公司注册数量7732家,同比增长46.58;
2021年第二季度,BVI公司注册数量9114家,同比增长92.89%;
2021年第三季度,BVI公司注册数量9523家,同比增长52.27%。
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比第二季度增长了4.49%。

有上述数据可见,BVI公司对于投资者来说还是极具吸引力的,并且随着BVI当地政府主动迎合国际监管,使其在一些离岸银行与其他金融机构的认可度有所提升,也让一些投资者不再担心经济实质带来的消极影响。

2020年2月18日,欧洲联盟(「欧盟」) 财政部长宣布对欧盟非合作税收管辖区名单进行重大变更。BVI被认为已履行对欧盟的义务,因此从「灰名单」中移除并升级至「白名单」。

就是说,BVI现在已被欧盟认可为完全符合税收目的司法管辖区!

经济实质申报
根据法案,在“财务期间”从事任何“相关活动”的“相关实体”是属於经济实质制度的“范围内”。因此,相关实体需在该财务期间结束后六个月内,透过其BVI注册代理在数据库内输入“指定信息”,即包括相关营业额,支出及营运资料等。

如何判断相关实体与业务是否受影响,大体如何应对?看下图↓↓

BVI公司如受影响该如何应对?
如果您确认自己的离岸架构确实受影响了,可采用以下两种方法积极应对:
1. 满足经济实质的要求。
根据经济实质要求,相关实体每年都需要进行申报,提供公司具体展业情况,比如具体是从事/提供什么服务、收入情况、在开曼实际办公地址、员工数量(需有资质的开曼境内全职员工)、核心业务等。
注意:一定要重视,若不能证明自身是具有经济实质活动的实体,那么将会产生罚款,同时当地政府有权将公司牌照注销。
2. 申请成为他国税收居民。
BVI经济实质法中可排除的两类主体:投资基金和非当地税务居民实体。
非当地税务居民实体:在当地设立了公司,但是已经被认定为当地以外地区的税务居民,即在当地以外有好好的纳税!

注册BVI公司所需资料
1. 公司名称:BVI公司起名自由,允许有中英文公司名称,但需对应翻译(名称允许含有国际、集团、控股、实业、投资等字眼;同时可以 加上自己喜欢的国家或地区名字:如:中国、中国香港等;公司名称必须以“有限公司”结尾)。
2. 注册资本无须验资。
3. 公司董事:一人或以上,可由自然人或法人担任(自然人无国籍限制,需年满18周岁)。
4. 公司股东:一人或以上,可由自然人或法人担任(无须公布受益人身份资料;股东名册须存放于BVI注册代理;公司只可发行记名股票)。
5. 注册地址:BVI公司地址必须在英属维尔京群岛。    
6. 经营范围:公司经营范围基本无限制,在合法的前提下可经营任何性质的业务(金融、银行、信贷、保险等特殊行业,需获得政府特别批准)。

注册BVI公司流程
1、查名
由于商业公司是法律意义上的个体,因此不能出现公司名称完全相同的情况。
为避免这一情况,就需要对拟使用的BVI公司名称进行核查,以防出现同一公司名被多家公司共用的情况,这一过程就称为查册。
而BVI公司名称可以是英文或中英文并存,但不能出现单独的中文公司名称。
2、制作申请文件
查册完成并确定公司名称可用后,就需要编制相应的公司注册文件,通常为:
1.股东及董事护照或身份证影印件;
2.有效住址证;
3.注册资本与股份分配比例;
3、文件递交及缴费
文件准备妥当后,即可向BVI政府递交公司注册成立申请,并缴纳相关规费(主要为首年的牌照费用)。
4、制作文件资料盒
收到公司注册证书后,便可以着手制作全套文件盒(包含公司注册证书、章程、股票本、记事册、印章等)
5、交寄资料
在公司资料盒制作完成后,就可以将资料盒连同BVI公司全套资料一起交给申请注册的客户,完成BVI公司注册工作。

BVI公司的优势
BVI公司无须缴税,不受外汇管制,且当地政府要求递交存盘的资料较少,因此当地一直被外界称为“避税天堂”,吸引了众多的跨国公司和个人注册BVI公司。
优势特征:
1.无需递交经审计账目;
2.可使用中、英文公司名称;
3.政治、经济和贸易环境非常稳定的地方;
4.有良好的金融法律设施,方便建立各种金融机构或基金会的成立与发展;
5.公司信息保密性强,董事资料严禁外传;
6.当地政府为了鼓励经济发展,吸引外资,一个人可完全拥有一家有限公司;
7.税收优势大,税率低,岛屿国际有限公司所受的税务管制非常少,无需申报税务及缴纳任何税项;
8.在外地经营所得利润无须交利得税,以三角贸易形式可以达到合理避税的目的;
9.无外汇管制,货币进出自由,可在世界各地银行开设账户。

在全球税务透明化的趋势下,不管选择在哪里设立海外公司,近些年来,服务商跑路的事件频频发生,选择正规持牌的秘书公司至关重要,瑞豐德永是亚洲具有领先地位的专业服务机构,拥有20多年行业经验,信誉有保证,是值得客户信赖的品牌服务机构。


瑞丰德永的优势

  •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 1,400+
    港股上市公司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资质与荣誉

  • 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TC001160、TC001060、TC001056
  • 香港公益金铭谢状
  • 香港小童群益会杰出商界企业义工奖
  •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社会资本动力奖」
  • 香港最优秀企业大奖
  •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Labuan IBFC)中国授权代理机构
  • 阿联酋一级代理
  •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一级代理
  • 香港中国商会董理事会常务理事
  • 香港职业介绍所牌照

专家团队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典型客户

公司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