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编号: TC001160

信托如何解决家族(企业)传承和发展的难题,关于信托的结构和种类

2021-11-19 09:04:57

究竟信托有何能力,能让大量的企业家和显赫的家族纷纷投入其中?这篇文章,瑞豐德永将从信托的结构和种类的角度让您了解更多信托在家族(企业)财富传承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信托结构,轻松帮您厘清信托的作用路径!
信托虽然是一个复杂的工具,但是信托的结构还是可以被我们清晰地描述出来。就如下图,我们描述的一种信托结构中,财产授予人可以选择在其生命周期内(在世时)保留对信托资产的投资和资产管理权力,受托人虽然在角色上“显得”较为被动,但是无论受托人的是什么角色,他都拥有信托资产的合法所有权。

在信托的结构图中,首先要说明的是受托人通过100%控股的SPV1持有的信托资产,而且财产授予人通过签署信托契约,指定受托人依据信托资产的合法业权授予信托,然后通过意愿书所示意愿将信托资产的实益权益,最后才落实给受益人的,此外,保护人担任监管的角色确保受托人按照委托人的意愿管理信托。如下图所示:

这里要注意的是,可以放入信托的资产与可以放入遗嘱中的资产是相似的,此类资产包括房地产、人寿保险单、股票、股份、银行存款、投资、现金和几乎任何形式的资产(包括古董、珠宝、艺术品、飞行器、游艇等)。
 
为什么您的企业或家族需要信托?
1、信托比遗嘱更有用。
遗嘱,就是对财产授予人的财产进行分割,然后给予遗嘱上列明的家庭成员,一般情况下,都是一次性切割分配。但对私人财产授予人来说,信托比遗嘱更进一步,在财产授予人在世期间和过世后,为财产授予人的家人和后代提供资产保护。因为家庭成员的情况和需求都是不同的,遗嘱并不能很好地考虑到这部分因素,信托不仅能够保证他们的资产安全,而且可以根据他们的意愿和需要作合适的分配。比如,家庭成员中,有未成年子女、孙辈、残疾或有特殊需要的家庭成员,他们需要被特殊照顾,信托就可以比遗嘱更好地实现这部分需求。财产授予人可以确定受益人何时能收到他们的分配,收到多少,从而确保他们辛苦挣来的财富不被浪费并且被明智地利用。

遗嘱和信托的区别:


2、信托可以降低风险。
信托可以保护财富不受家庭纠纷和债权人索赔的影响。并为那些可能因主要股东配偶离婚或去世后,潜在的家庭纠纷或继承人的索赔而业务受影响的公司提供额外的保护。信托集中及稳定公司的股权让管理层把精力集中在管理和经营日常业务上。

在企业经营上,是企业以员工福利信托的形式吸引、激励和奖励关键员工。员工福利信托是以信托方式持有公司股权的极佳工具,而且还将員工的利益与公司业绩和战略目标挂钩, 員工不輕易跳槽, 促进團隊的稳定性。

如何正确选择信托?

1、信托的种类众多,每一种都是为了满足不同的需求而设计的。 

2、瑞豐德永可以帮您做出正确的选择。如果您决定设立信托,那您就必须先清楚自己设立信托的目标,比如:让自己的财产得以合理分配或者让企业员工得到更好的激励。如果您只是一时兴起,觉得别人都设立了信托而自己没有,我们强烈建议您先咨询,后行动。因为梳理您的目标并确定最适合您需要的信托类型和权限,对您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当然,正确司法管辖区的选择可以明显影响您的利益,比如英属维尔京群岛)和开曼群岛这样的离岸目的地曾经就很受企业和个人的欢迎。但随着2013年《信托法》的修订,香港现在已成为一个颇具吸引力的信托司法管辖区。因为香港提供了许多明显的优势,包括无限期的信托期限、简单的税法,以及对财产授予人对信托资产的投资和资产管理拥有更大控制权。

瑞豐德永深耕香港业务多年,拥有专业的团队,可以通过解构不同的信托结构、不同的司法管辖区,以及它们所能提供的服务,将帮助您确保以最佳方式保护和保护您的资产。要知道,一个已确立的、有经验的信托伙伴可以帮助确定正确的结构,并帮助选择一个适当灵活的信托以确保在财产授予人在世期间及过世后对信托资产的控制和对信托资产的资产保护程度之间的正确平衡。对公司来说,与一家信誉良好、经验丰富的信托公司建立员工福利信托,可以吸引、留住、和激励和激励关键员工。人才竞争的时代,企业信托将人才资源效用充分发挥,这将给公司卓越运营提供不竭动力。



瑞丰德永的优势

  •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 1,400+
    港股上市公司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资质与荣誉

  • 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TC001160、TC001060、TC001056
  • 香港公益金铭谢状
  • 香港小童群益会杰出商界企业义工奖
  •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社会资本动力奖」
  • 香港最优秀企业大奖
  •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Labuan IBFC)中国授权代理机构
  • 阿联酋一级代理
  •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一级代理
  • 香港中国商会董理事会常务理事
  • 香港职业介绍所牌照

专家团队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典型客户

公司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