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编号: TC001160

林郑月娥发布2021年施政报告,释放港深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红利

2021-10-11 15:31:42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6日发表2021年施政报告时表示,特区政府将建设香港北部约300平方公里宜居宜业宜游的都会区,额外开拓约600公顷用地作住宅和产业用途,帮助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北部都会区包括元朗区和北区两个地方行政区,占地面积约300平方公里。覆盖由西至东的深港口岸经济带及更纵深的腹地,将尽享港深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红利,帮助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北部都会区将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并营造“城市与乡郊结合、发展与保育并存”的独特都会景观。在都会区里,土地用途多元,居住和就业人口及企业高度聚集,可带动邻近地区经济发展,丰富民生活动,拥有标志性的自然、人文及建筑景观,整体上具备活力、吸引力和辐射能力。

林郑月娥表示,北部都会区包括已发展成熟的新市镇及其相邻乡郊地区,并有6个处于不同规划及建设阶段的新发展区和发展枢纽,是香港未来20年城市建设和人口增长最活跃的地区。北部都会区拥有多达7个跨境陆路口岸,是香港境内促进港深融合发展和连系粤港澳大湾区最重要的地区。

林郑月娥表示,目前在北部都会区内的多个已规划或规划中的发展项目,预计可提供约35万套住宅;北部都会区可额外开拓约600公顷用地作住宅和产业用途,估计可提供约165000至186000套住宅。连同元朗区和北区现有的住宅单位,整个北部都会区发展完成后总住宅数目将达905000至926000套,一共可容纳约250万人居住;而都会区内的工作岗位数也将由现在的11.6万大幅增加至约65万,包括15万个创科产业的相关职位。


(图源: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摄)

林郑月娥:建设“双城三圈”以促进港深紧密合作
林郑月娥表示,在国家40多年的改革开放历程中,港深两地紧密互动,由西至东建设了7个陆路口岸和相连的交通基建,使两地有条件跨越后海湾、大鹏湾和深圳河而相互连接,形成“双城三圈”的空间格局。

林郑月娥介绍,“双城”是香港和深圳;“三圈”即由西至东分别为深圳湾优质发展圈、港深紧密互动圈和大鹏湾/印洲塘生态康乐旅游圈。“双城三圈”覆盖了深港口岸经济带和深圳发展最成熟的都市核心区,以及香港境内城市建设资源正在高速汇集并仍拥有庞大发展潜力的北部都会区。

林郑月娥表示,“双城三圈”空间概念的确立,有利于香港特区政府与深圳市政府共同促进两地在经济、基建、创科、民生和生态环境的紧密合作,发挥强强联手的作用,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效益。
(上述内容来源:新华社 记者:黄茜恬 编辑:蔡芸 校审:肖刚 黄淳)

港深两地强强联合发展,对于在香港工作,注册香港公司发展业务的人来说,无疑是释放巨大利好。

香港工作签证 
根据香港入境条例,获准以访客身份入境人士,不得在港从事任何有薪或无薪的工作;违例者一经被法庭定罪,最高刑罚可判罚款港币五万元以及入狱两年。因此对内地的朋友们来说,如果想去香港工作,必须持有工作签证合法逗留。
因此对于有心去香港发展的内地朋友来说,如何获得香港签证成为赴港前首先要解决的问题!
有需要赴港工作或需要长时间停留香港,以便参与香港公司业务的内地人才,可透过专才计划、优才计划的方式来港工作,待申请批出后,他们便可以赴港工作及处理业务。

香港优才计划 
香港优才每年有2000名配额,申请人只要只要年满18周岁;无刑事犯罪和不良入境记录;具有大学或高等教育院校颁授的大学学位;经济上自己自足不依赖援助;语言上可运用中文或英文;同时在综合计分制和成就计分制任选其一并获得及格分数,就能递交申请!
从香港优才获批案例中也能看出来,申请人的硬性条件配置都非常高,因而申请还是十分有难度的。但是使用优才入境的限制比较少,也比较自由,可以自主选择创业或者就业。获批后,定期续签,满足一定居住条件即可申请香港永居。

香港专才计划
与优才计划不同的是,香港专才计划对申请人的专业实力、个人商业成就等条件没有要求,但需要申请人能够充分证明自己属于香港紧缺人才。
如果你具备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突出的行业技能,并证明你是香港需要的精英人士,那么你是非常适合申请专才前往香港工作。
值得留意的是,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申请专才计划,需要拥有香港缺乏或无法即时提供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并且提供相关的证明文件,赴港前要有香港的公司聘用你,并且这家公司要符合给外聘人士办理工作签证的资格。
当你和雇主都满足相应的条件后,就可以把个人相关的申请资料给到香港雇主那边,由雇主帮忙递交来港工作的签证申请程序。
通过专才计划获得工签后,一般以“2+3+3”的方式续签。在港通常性居住满7年后即可以申请香港永居身份,成为法理上的“香港公民”。

香港公司注册概述
在2021年上半年新成立的本地公司总数为56253家,较2020年下半年的数字上升11.07%。可见香港仍然是一个国际商业、贸易及金融枢纽,香港为企业家和投资人士打造了一个优良的营商环境。在香港开设公司的程序快捷简易,成本低廉。

香港公司注册要求
1、香港公司名称:中文名可有可无,英文名称必须有,以LIMITED全写结尾。避免一些敏感字眼,一般情况下均可通过。
2、股东董事:只要一位及以上年满18周岁的股东,拥有有效合法的证件。其中股东或董事无身份和国籍的限制。
3、注册地址:任何一家香港公司都需要有一个香港境内的实际地址作为公司的注册地址。
4、公司法定秘书:香港公司必须有一个香港本地的居民或公司担任法定秘书。

香港公司注册流程
1、提供拟成立的香港公司名称,安排核名。(名称建议提供三个以上,按照先后顺序,以防重名再次核名延误时间)
2、支付香港公司注册费用。
3、准备香港公司注册所需材料;包括股东、董事的身份证件 ;股东持股比例;公司主营业务介绍等。
4、提交香港注册处政府审批。
5、香港公司注册完成,获得全套注册文件及公司印章,安排快递。
正式签署委托协议且准备好材料后,一般10个工作日内完成全套资料(其中政府审批过程需要7个工作日),如购买现成公司则仅需3个工作日。
另外,瑞豐德永提醒大家对于所有的香港公司或注册非香港公司,年审、审计、利得税申报都是每年必做的3件合规事项,一定要确保这些工作事项合规顺利完成,才能避免违规,罚款。

港深合作,双城合璧

香港是自由贸易港,允许境外货物、资金自由进出,是世界重要的金融中心。深圳市场化程度高,经济市场具有强大的活力和韧性。港深合作,双城合璧,建设“双城三圈”,想必会产生更加巨大的能量。



瑞丰德永的优势

  •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 3,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 1,300+
    香港特别行政区和中国内地上市公司
    为香港特别行政区和中国内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 600+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上市的600多间公司提供服务。
  •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资质与荣誉

  • 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TC001160、TC001060、TC001056
  • 香港公益金铭谢状
  • 香港小童群益会杰出商界企业义工奖
  •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社会资本动力奖」
  • 香港最优秀企业大奖
  •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Labuan IBFC)中国授权代理机构
  • 阿联酋一级代理
  •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一级代理
  • 香港中国商会董理事会常务理事
  • 香港职业介绍所牌照

专家团队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典型客户

公司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