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编号: TC001160

投资移民要趁早!葡萄牙里斯本、波尔图将于12月中止“黄金签证”政策!

2020-11-16 18:15:05

在葡萄牙第二波疫情日趋严峻之际,葡萄牙政府决定将于今年12月终止在里斯本和波尔图两地的黄金签证政策。

2020年国家预算修正案中,提议将通过购买房地产获得黄金居留签证的范围限制于亚速尔群岛、马德拉群岛或内陆地区等城市,以减缓里斯本和波尔图等大都市区的房地产压力,同时进一步促进领土凝聚力。

在该提议中,社会党指出除了在内陆地区和自治区购买房地产外,仍将为创造就业机会的投资者颁发黄金签证,例如在里斯本、波尔图等大都市区开设公司来创造就业机会。

 

据悉,该文件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准备完毕,这意味着希望通过房地产投资在葡萄牙获得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必须在该国的中心城市以外进行,黄金签证将只会发给在内陆地区进行投资的人,且投资额维持在50万欧购房,或35万欧旧房改造。

 

葡萄牙黄金签证2020大事记

 

2月 通过修改黄金签证提案

25日,葡萄牙议会通过了将黄金签证发放限制在内陆城市或亚速尔及马德拉自治区房产投资的提案,确认的内容如下:

1. 葡萄牙2020预算法修订,包含多项内容的提案已经通过,如取消里斯本和波尔图大区投资、提高投资金额等内容。

2. 提案通过意味着政府有权在2020年任何时间修改黄金签证法案。

 

3月 疫情迫使暂停线下服务窗口

受欧洲疫情影响,葡萄牙进入紧急模式。葡萄牙移民局宣布暂停线下服务窗口。但线上递交和审核窗口依然正常工作。

 

4月 黄金居留卡年限延长为2+2+2......

葡萄牙黄金居留卡年限从1+2+2......正式延长为2+2+2......!入籍/转永居时间没有变化,仍然为5年。

 

5月 黄金签证批准量超过前四个月总和

5月葡萄牙开始逐步复工,抗疫举措被多国媒体认可,5月葡萄牙黄金签证强势回归,批准量超过了前4个月总和,筹集资金达1.47亿欧元。

基金投资选项越来越受投资者青睐。

 

6月 面向公众开放并受理居留签证申请

葡萄牙签证中心官网公布:自2020616日起,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福州以及长沙葡萄牙签证中心面向公众开放并受理短期/长期居留签证申请。

 

7月 葡萄牙出生子女入籍改革 父母住满1年即可

葡萄牙通过了《国籍法》修正案规定,父母双方任意一方在葡萄牙居住满一年,其在葡萄牙境内出生的子女可入籍葡萄牙。

 

8月 葡萄牙黄金签证数据

葡萄牙移民局发布数据显示,20208月共计107位主申请人和216位附属申请人获批葡萄牙黄金签证,申请人数和7月份相比保持稳定,但黄金签证8月份的投资额达到了5,769万欧。

 

9月 葡萄牙里斯本、波尔图黄金签证宣布12月终止

根据2020年葡萄牙国家预算法,黄金居留政策将于今年12月份在里斯本、波尔图等大都市区中止。

也就是说从2021年开始,如果想通过买房投资移民的渠道移民葡萄牙,只能投资内陆欠发达地区和马德拉、亚速尔两个海岛。

 

10月 葡萄牙移民局公布最新黄金签证数据

20209月共有78位主申请人和145位附属申请人获批葡萄牙黄金签证,投资额为4351万欧元。

从主申请人的国籍来看,来自中国投资者占据榜首,中国的投资者为19位。

 

根据统计数据表明,新冠大流行在葡萄牙造成的影响并没有产生预期的毁灭性效果,可以肯定的是,葡萄牙房地产成功抵御了大流行的打击。今年第二季度葡萄牙房屋销售数量下降了22%,但即使在这种情况下,葡萄牙整体房价依然继续上涨。

 

其实大家投资葡萄牙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在于它的“准欧盟护照”,手持葡萄牙护照可免签国家和地区共186个,且自由通行26个申根国家。

 

根据葡萄牙政策规定,其“黄金居留许可证”可通过2个项目获取:投资房产和投资基金。

 

●房产项目

1. 在葡萄牙当地购买不低于50万欧元的房地产;或

2. 通过购买房产建筑年限已超过30年以上的,或位于城市重建区域的房产,房产总值须达到35万欧或以上;

满足以上2个条件之一即可申请黄金居留许可

 

●基金项目

投资至少35万欧元购买公司资本化的投资基金或风险投资基金。其投资期限至少是五年,并至少有60%的投资通过总部设在葡萄牙境内的商业公司实现。

 

●基金与房产项目对比

对比之下,基金项目具有投资门槛更低、流程产品标准化、监管透明规范、无杂费、投资风险分散、投研体系健全等优势。

 

后疫情时代,葡萄牙在移民市场上的吸引力毋庸置疑,比如后疫情时代全球最适合居住和养老的国家榜首、2020年全球最佳退休国家、世界安全水平中排名第三的国家环境、位居国际前列的世界医疗水平等等。

 

虽然目前在今年年底将落实里斯本、波尔图等大都市区购房移民的“黄金签证”政策,但具体政策还未落地,也不排除或将提高大都市区投资门槛的可能性。

 

因此想要投资移民葡萄牙需要趁早,如果有葡萄牙购房投资计划的意向投资者不妨抓住最后的机遇,赶在政策落地之前递交申请。

 

不过也无需过分担忧,获得葡萄牙黄金签证不止投资房产一种方式,瑞豐德永推荐的投资基金项目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近期也不少客户通过该渠道成功拿到葡萄牙的黄金签证,如果您想进一步了解可以联络我们进行咨询。



瑞丰德永的优势

  •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 1,400+
    港股上市公司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资质与荣誉

  • 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TC001160、TC001060、TC001056
  • 香港公益金铭谢状
  • 香港小童群益会杰出商界企业义工奖
  •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社会资本动力奖」
  • 香港最优秀企业大奖
  •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Labuan IBFC)中国授权代理机构
  • 阿联酋一级代理
  •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一级代理
  • 香港中国商会董理事会常务理事
  • 香港职业介绍所牌照

专家团队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典型客户

公司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