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编号: TC001160

【2017年1月9至10日】亚洲授权业会议

2019-03-14 09:07:32

  亚洲授权业会议是一个聚焦亚洲的国际授权业会议,汇聚环球顶级授权业人士及亚洲企业家,以共同推动授权业在亚洲地区继续发展。会议协助参加者扩展人脉商网丶收集最新市场资讯丶探索中国以至亚洲各地的机遇。 亚洲授权业会议每年也邀请到业界的翘楚为我们分享经验和经营心得。会议的讲题涵盖了授权业多个范畴,包括亚洲授权市场最新发展及亚洲原创品牌的授权机遇丶中国授权商机丶服饰及时尚品牌授权,以及新媒体品牌授权的趋势等。

会议议程

第一天: 二零一七年一月九日 (星期一)
09:00–09:30 招待茶会和登记
09:30-09:45 开幕演讲
主论坛
09:45-11:00

主论坛 (一) 
数码世代 - 创新品牌授权



科技日新月异、创新多变。今日,互联网、智能手机和新媒体等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不 或缺的部分;除此,数码化的娱乐和游戏品牌也随之而兴起。不少亚洲国家及地区政府积极推动发展创新科技,其中,创新科技更是中国「十三五」规划的重点。这股强劲的市场趋势大大提升了品牌进军亚洲市场的机遇。

在主论坛(一),娱乐和游戏品牌将分享他们如何成功透过授权,把品牌从虚拟世界推广延伸至实体市场;另外,知名环球品牌亦会探讨如何突破传统框架,将其产品服务游戏化及数码化,建构网络社交群组,扩大目标顾客群。



11:00-11:15 茶歇
11:15-12:30

主论坛 (二) 
数码世代 - 革新授权市场



高速发展的创新科技改变了环球市场和整个媒体生态链。「手机第一」、「社交群组」、「在线视频」、「品牌体验」、「游戏化」、「用户分享」、「O2O线上线下模式」,以及「大数据分析」等都已成为潮流品牌及市场营销的专业术语。

在主论坛(二),新媒体、网络平台,以及电视电影广播等专家,将分享如何利用创新科技,成功将传统的授权策略和营运模式升值转型,从而扩大顾客群、增加市场份额及提升竞争力和企业利润。



12:45 -14:15 交流会
分组会议
14:30-16:00

分组会议 (一) 
品牌体验•品牌生活



知名品牌 (不论动漫角色、娱乐、企业、时尚、体育、艺术或文化品牌) 都把「品牌化生活」定为授权业务的核心策略,藉此进军其他行业、开发新产品服务、增加销售、拓展市场、提升品牌资产值,甚至推出新品牌和谋取更长远的收益。 「品牌化生活」 是指透过推动品牌体验,与目标客户建立情感,使客户喜欢品牌,认同品牌的独有价值观,并把日常生活和消费与品牌连结。

在分组会议(一),知名品牌和授权业专家将分享他们的「品牌化生活」策略和成功经验。



14:30-16:00

分组会议 (二) 
「一带一路」授权业新契机



国家「十三五」规划提出「一带一路」战略,倡议「五通」:包括贸易畅通和民心相通。授权业不仅是知识产权贸易,更能将中国内地深厚的文化创意艺术产业化,并出口至海外市场,促进内地对外文化交流和贸易。

在分组会议(二),资深品牌专家将分享他们如何透过个性化/地区化的品牌授权策略,进军各社会文化回异的「一带一路」国家,开拓当地消费市场。另外,「一带一路」国家的原创品牌也会讨论其如何利用授权,成功冲出本地市场,开拓国际市场商机。专业服务专家亦会探讨进军「一带一路」国家的授权市场(尤其东盟及新兴市场)的潜在风险和契机。





第二天: 零一七年一月十日 (星期二)
中国主题会议
10:30-12:30

娱乐电影游戏推动内地授权市场



中国内地是蓬勃的亚洲授权市场中发展得最快、增长得最高的国家。其中,不断上升的中高产人口,越来越多的手机、互联网及社交媒体用户群,以及向往追求西方品牌生活的年青消费者,便是带动中国内地授权市场高速发展的主要因素。

中国内地是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预计在两年内超越北美,成为全球第一大电影市场。同时作为全球最大网络零售市场,内地的电子商务(网上购票和网上购物)自然就是推动中国内地电影市场发展的重要一环。目前,不少具规模的好莱坞(Hollywood)电影公司都已在内地设有营运据点和建立合作关系,分销电影和有关授权商品;海外着名的游戏制造商也纷纷开发电影,趁机打入中国电影市场;而中国电影企业亦开始进军电影相关的庞大授权商品市场。

在中国主题会议上,国际知名电影广播公司、游戏制造商和网络平台等代表将会集中讨论中国内地的娱乐、电影、游戏和电商等新兴服务带来的授权机遇。



授权业工作坊
14:00-15:30

工作坊(一)
授权业务营运基本步



工作坊(一)将介绍授权业的基本概念及营运模式。透过工作坊,品牌持有人可更了解如何能成为授权商,开发拓展授权业务。至于获授权商、制造商、零售商、贸易商等,则可掌握如何寻找合适的品牌和合作伙伴,利用授权提升产品服务和扩展市场。



15:45-17:15

工作坊(二) 
知识产权及法律维护



法律专家将介绍授权营运中所涉及的法律问题,包括订立有效的授权协议、双方的权限以及终止协议时要注意的事项、注册登记品牌的知识产权须知,以及区域的保障(香港、中国及国际市场) 等等。欢迎各授权商、获授权商及授权代理积极参与工作坊(二),深入研究重要法律议题,如独家授权、地域限制、版税计算、合约期限、授权延续及质量控制等。




资料更新至2016年09月28日

* 以上会议议程如有任何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瑞丰德永的优势

  •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 1,400+
    港股上市公司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资质与荣誉

  • 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TC001160、TC001060、TC001056
  • 香港公益金铭谢状
  • 香港小童群益会杰出商界企业义工奖
  •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社会资本动力奖」
  • 香港最优秀企业大奖
  •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Labuan IBFC)中国授权代理机构
  • 阿联酋一级代理
  •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一级代理
  • 香港中国商会董理事会常务理事
  • 香港职业介绍所牌照

专家团队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典型客户

公司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