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编号: TC001160

【2018年6月28日】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2019-03-14 09:16:05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汇聚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及以外国家主要官员、国际机构代表、商界翘楚及行业领袖,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带来的全新商机,就促进区域合作蓬勃发展交流意见。

简介

日期 2018年6月28日(星期四)
地点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
主办机构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香港贸易发展局
主题 全方位合作
语言 英语 (配备普通话即时传译)


论坛议程

2018年6月28日 (星期四)
上午
08:00

登记开始

08:00 - 08:45

茶聚交流时段

08:45 – 09:05

开幕环节

欢迎辞

  • 罗康瑞先生, 大紫荆勋贤, GBS, JP 
    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

开幕辞

  • 林郑月娥女士, 大紫荆勋贤, GBS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
09:05 – 09:15

讨论环节

共商合作 共拓商机:探讨一带一路重点项目


随着更多一带一路项目顺利开展,个中商机继续倍增。各地政府和商界正在忙着迎接这些前景广阔的新机遇,但当中仍存在某些实际难题有待解决。各方可如何携手合作应对这些挑战?他们采取了什麽实际行动?东南亚国家联盟的各界势必从中广泛受益,那麽新签署的《香港-东盟自由贸易协定》将如何进一步推动各方合作?代表投资者丶项目拥有者和服务提供者的环球商界领袖,将於此环节分享他们的第一手商业经验,并引述实际个案探讨一带一路重要项目长久以来如何引领和带动当地发展。

11:00 - 11:15 茶歇
11:15 - 12:30

专题论坛环节


专题分组论坛A1: 基建投融资的风险缓释

合办机构 :     


一带一路国家的基建发展需求庞大,而有限的公共财政资源是不足以应付,并需要私营资金积极参与基建项目的投融资。然而,新兴市场的基建项目所涉及的各种风险窒碍了私营资金的参与。因此,透过适当的缓解措施来应对相关风险对优化基建项目的投融资条件至关重要。 

在本环节里,来自不同基建投融资持份者的资深代表将探讨窒碍私营资金参与基建项目的各风险因素及其相应的缓解措施。


专题分组论坛A2: 数字丝绸之路

合办机构 :     


在一带一路倡议与政府发展策略丶相互联通的智慧城市和跨境商贸的相辅相承下,古丝绸之路在这个科技时代正逐渐演变为现代数码丝绸之路。科技日新月异对全球工业造成震撼性的影响,当中不乏推动一带一路长远发展的工业。建造智慧城市和实现更大规模的金融融合将会为数码丝绸之路的变革导航,从而把一带一路以至其他地区的节点即时连接起来。

本节论坛在数码港的主持下,将会向出席者介绍香港智慧城市蓝图的最新发展。业内专家将会讨论如何利用数码科技创新领域中的智慧城市发展和金融融合,引领现代数码丝绸之路的变革。


投资项目介绍及交流会
环节(一) : 能源、天然资源及公用事业


下午
12:30 - 14:25

专题午宴 

开幕辞嘉宾介绍

    毕明建先生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开幕辞

    陈茂波先生, 大紫荆勋贤, GBS, MH, JP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
14:45 - 16:00

专题论坛环节


专题分组论坛B1: 中国对外基建投资趋势及机遇

合办机构 :     


自一带一路倡议於2013年启动以来,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不断增加。实体基础设施是支撑工业发展的重大支柱,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成功至关重要。作为这个宏大愿景的先驱者,中国基建企业的足迹遍布一带一路。当然,他们的旅程并非时刻一帆风顺。中国企业在当地如何应对意想不到的挫折和障碍?我们可以从他们的经验中获得甚麽启示?他们如何调整策略让崎岖的道路变得更为平坦易达,并使地方的反对声音减弱?香港卓越专业服务人员可以如何帮助他们优化投资策略和项目执行计划,从而说服当地社区接受当中的包容性增长?香港专家对於基建项目的营运管理有什麽切实的建议?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将主持本环节并探讨中国对外基建投资的趋势丶合作机遇以及实践分享。


专题分组论坛B2: 绿色金融

合办机构 :     


绿色和可持续发展在现今世代成为了国际机构丶各国政府和商界的重要议程,投资者必须采取可持续及负责任的投资方式。绿色金融的势头在全球基础建设领域持续增强,当中包括拥有丰富天然资源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望未来,投资者若希望从一带一路项目中寻求长期而稳定的回报,定必要把绿色元素纳入投资考虑。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已经准备就绪帮助全球投资者实现一带一路倡议下绿色金融业务的丰厚潜在回报。本环节汇集了相关领域的顶尖演讲嘉宾,评估一带一路中绿色金融的前景。


专题分组论坛B3: 促成交易丶解决争议:首选香港 
第一节:国际跨境交易促成者 (14:45 - 16:15) 

合办机构 :     

本专题分组论坛将获得香港律师会认可CPD学分,相关资讯稍後会更新公布。

在任何一个 “一带一路” 项目实施之前,经常涉及来自不同司法管辖区的单位之间的复杂讨论,而这种对话很容易演变成谈判马拉松,导致项目严重延误。为促使各方达成共识,法律服务将发挥作用,奠定讨论基础,使项目得以顺利执行,为项目散播成功的种子。香港律师获国际认可之能力和经验,如何有助避免进程中各种潜在的法律问题?在向 “一带一路” 启航之前,必须先考虑哪些法律问题?这个突破性论坛将提供机会,让法律专家就此提出有关观点和实际建议,另外亦会由起草项目合约和条款等方面作起点,分享管理跨境法律风险的有效策略。


专题分组论坛B4: 一带一路女性企业家视角    (14:45-15:45) 

主持 :     


来自香港丶中国内地及东南亚的杰出女企业家将交流由女性企业家倡导的一带一路商机,并探讨一带一路倡议如何促进世界各地相互包容及国际交流的文化。


投资项目介绍及交流会
环节(二) : 运输及物流基建


16:00 - 16:30

茶歇

16:30 - 18:00

专题论坛环节


专题分组论坛C1: 青年企业家分享一带一路机遇

支持机构 :     


年轻的商业人才是一带一路宏图得以长期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青年企业家如何集各方之创意开启未来的机遇?企业接班人如何掌握这些蓬勃发展的机会,带领其家族生意再创高峰?企业可如何合作,提高一带一路项目的商业可行性,并吸引有抱负的青年企业家参与?在本环节,来自不同领域的青年企业家将会就一带一路倡议为企业家及创业者带来的商机交换意见。

专题分组论坛C2: 香港作为一带一路项目风险管理的中心   (16:30-17:45)

合办机构 :     


一带一路倡议可以为投资者带来巨大机遇。要抓紧这些机遇,我们必须了解丶识别及做好风险管理。本环节由保险丶再保险丶保险经记和专属自保保险专家担任演讲嘉宾。他们将探讨:



1.一带一路参与者如何处理它们的海外资产和业务所面临的不同风险(包括为项目设置的资产风险丶违约风险丶政治及主权风险丶人员配置安全风险丶营运风险丶施工风险丶因项目延误而间接损失风险);
2.保险在风险管理上处理这些问题上可担当的角色;
3.香港如何发挥自身的优势配合国家政策及支持内地企业走出去。



专题分组论坛C3: 促成交易丶解决争议:首选香港 
第二节:争议解决者:香港解决争议的服务 (16:30 - 18:15) 

合办机构 :     

本专题分组论坛将获得香港律师会认可CPD学分,相关资讯稍後会更新公布。

每项 “一带一路” 项目都涉及众多持份者和许多问题,而从不同角度来看,由私人投资者到政府,甚至国家与国家之间等,都可能产生争议和分歧。在项目规划过程中考虑如何避免争议和排解问题,对於避免或减轻潜在风险至关重要。有没有可能设计出一种标准化的争议解排机制并予以采用?假如不可能的话,如何发展一套让各方达成协议丶照顾各方利益的替代制度?当存在争议时,如何以最好的方式应付问题,从而减少对项目的影响?在本环节,杰出的法律专家小组将就 “一带一路” 项目的国际仲裁和争议排解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议,并讨论为何应该将香港不偏不倚的声音引入险峻的争议排解讨论中。


投资项目介绍及交流会(16:30-17:45) 
环节(三) : 农业及城市发展

全日
09:45 - 17:30

一对一项目对接会

10:00 - 17:30

公开论坛 - 香港专区

公开论坛 - 环球全球投资机遇专区

备注: 以上资讯如有任何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瑞丰德永的优势

  •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 1,400+
    港股上市公司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资质与荣誉

  • 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TC001160、TC001060、TC001056
  • 香港公益金铭谢状
  • 香港小童群益会杰出商界企业义工奖
  •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社会资本动力奖」
  • 香港最优秀企业大奖
  •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Labuan IBFC)中国授权代理机构
  • 阿联酋一级代理
  •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一级代理
  • 香港中国商会董理事会常务理事
  • 香港职业介绍所牌照

专家团队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典型客户

公司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