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编号: TC001160

香港电讯牌照申请

2019-03-14 09:07:32

  香港电讯牌照种类繁多,可以根据不同的服务需求申请相关牌照,不同牌照有不同要求。
  一、香港电讯牌照相关说明
  ⑴.大部分电讯牌照都需要以团体名义申请,如有特别原因,也可以个人名义去办理申请。
  ⑵.香港对无线电发射器具的进出口实施法律管制,如《电讯条例》规定进出口手提电话人士必须持有许可证或无线电商牌照。
  ⑶.根据《电讯条例》第9条,除「无线电商⑶⑷牌照〔放宽限制〕」持牌人外,任何人士如要将无线发送器输入或输出香港,必须持有由通讯事务管理局所批给的许可证。
  二、电讯牌照类别
  ⑴传送者牌照:铺设电讯线路及网络,固网电话,流动电话等牌照,除非现有牌照持有人放弃或转让其牌照, 否则政府不再发出该类新牌照。
  ⑵公共无线电通讯服务牌照:一些大型商业所用,如小巴总台,机场传呼。
  ⑶服务营办商牌照:分为⑶类,第一类、第二类服务基于本地语音电话服务,第三类服务基于网络增值及流动通讯服务。
  ⑷其他/类别牌照:个体商业户因应不同情况,需为使用大气电波的仪器申请不同的专属牌照。
  三、船舶电台牌照
  根据《电讯条例》(第⑴06章)(该条例),拟管有、设置及维持(或使用)无线电通讯电台的人士,必须先取得牌照。因此,拟在远洋輪船和内河商船上维持及使用无线电通讯电台作无线电通讯用途的人士,必须先向通讯事务管理局(通讯局)申请船舶电台牌照。远洋輪船的无线电通讯电台可包含全球海上遇险和安全系统设备,作一般和安全无线电通讯用途。
  须提交的文件和数据:
  ⑴香港海事处发出的香港商船注册证书影印本。
  ⑵.由认可帐务机构发出的处理船舶无线电通讯帐户确认文件影印本
  ⑶.原有的船舶无线电台牌照(外地当局发出者亦可)影印本和无线电装置记录
  ⑷.填妥的「国际电联通知书(船舶电台)」
  公司名义申请:需准备有效的商业登记证、申请人的身份证或护照、小圆章
  个人名义申请:需准备申请人的身份证或护照
  申请流程:递交申请表及所需文件 →约⑷个工作日 →成功申请每年都需要续约
  四、无线电商牌照(放宽限制)
  在营商过程或业务运作中经营无线电器具业务就需要申请此牌照。可以申请临时证,每次进行货品出入口或转运,都需要向通讯办通报,至少需要在一个工作天前申报许可证只可作一次性使用。
  所需资料:
  ⑴.只能以有限公司申请
  ⑵.一般进出口手机/对讲机或具备WIFI功能的电子产品必须要用到无线电牌照
  ⑶.香港公司整套资料,变更的需提供最新资料
  申请流程:递交申请表、公司注册证书副本、商业登记证副本 →约7-⑴0个工作日 →成功申请(首次申请有效期一年)
  以下条件可以豁免申请牌照:
  ⑴.过境物品及航空转运货物
  ⑵.转运货物
  ⑶.供个人使用的无线电通讯器具


  瑞丰德永集团提供各类香港电讯牌照申请服务,费用及相关详情欢迎咨询400-880-8098。



瑞丰德永的优势

  •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 3,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 1,300+
    香港特别行政区和中国内地上市公司
    为香港特别行政区和中国内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 600+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上市的600多间公司提供服务。
  •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资质与荣誉

  • 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TC001160、TC001060、TC001056
  • 香港公益金铭谢状
  • 香港小童群益会杰出商界企业义工奖
  •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社会资本动力奖」
  • 香港最优秀企业大奖
  •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Labuan IBFC)中国授权代理机构
  • 阿联酋一级代理
  •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一级代理
  • 香港中国商会董理事会常务理事
  • 香港职业介绍所牌照

专家团队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典型客户

秘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