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编号: TC001160

财产规划的作用及必要性

2016-03-01 09:20:13

随着国家一系列政策的出台,改革开放的逐步深入,国内民营企业得到了空前的发展。千万元、亿元资产的民营企业家不断涌现。辨证的经济学理论告诉我们,企业财产快速成长的过程往往也是风险大量积聚的过程。如政策调整,行业、产业更替、竞争,甚至内部管控、人事变动、并购等风险也不同程度的潜在于企业和正常的经营过程中。因此,对财产的长、中、短期规划,各种功效财产的搭配,法律的的界定及国内国际财产规划的趋势等就显得尤为重要。

财产规划的作用

1、规避风险

将个人名下的财产合法转移至法人、私人基金或受信托人名下,从而割裂个人对该财产的所有权。当第三人向其主张债权时,财产已不属于该个人,其所有权已转移至法人名下。

2、有利于家庭财产分配

在分配家庭财产时往往出现纠纷。如果以遗嘱形式或法定继承形式对财产分配则产生税的问题。当家庭成员对遗嘱的形式和实质要件发生争议是,便产生家庭财产分配纠纷。但对家庭财产早日做出妥善规划,将其安排为私人基金持有便不会出现上述问题。因为财产所有权已发生转移,家庭成员的收益来源于基金财产的分配,成员以私人基金受益人的身份获得财产分配。

3、有利于未成年人和禁治产者财产保护

在财产所有权转移后,未成年人和禁治产者均作为受益人按约定享受财产收益,就不会发生财产管理风险或监护人对未成年人和禁治产者财产的侵害。

4、有利于家庭财产的保有和延续

从创业者开始创业至其成功往往伴随意想不到艰辛。作为富有家庭的子女有可能不了解父辈创业的艰难,进而挥霍起家庭财产或私下转移财产。为了避免这种行为发生,对财产作适当规划变得至关重要。在一些家族式企业中,也常发生家庭成员对企业财产的倾吞。所以尽早规划财产对避免此种行为发生产生积极作用。

5、有利于国际避税

在国际投资和贸易过程中,由于各国税收标准的差异,个人和公司面临各项税赋的微收问题。指定相应的国际税务计划,使得个人和企业在合法的原则下降低成本也是财产规划的目的之一 。

6、便于持有银行账户、公司股权、不动产和其他各种权益

在投资领域以相应的财产保护计划安排商业行为,不但达到对权利人的保密而且对其商业运作也会产生积极意义。

7、有利于个人、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包括私有和国有性质的企业)规避国际投资 、贸易政治、经济风险、政治歧视、国家微收和财产冻结以达到保护财产的目的。

财产规划的必要性

对财产的长、中、短期规划,各种功效财产的搭配,法律的的界定及国内国际财产规划的趋势等显得尤为重要。这是经济规律的必然,是经济发展过程中的必经之路。特别是,企业家私人财产和企业财产及家庭财产之间建立科学的“防火墙”,即采取科学的规划措施就更显得尤为迫切。

1.企业风险不能波及企业家、企业家家庭和家人。

2.企业家投入了大量的实物、资金、精力、责任,承受了常人难以忍受的压力。但社会没有专门的保障体系,来保障他们已经取得的成就,企业一旦有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会导致企业停止运转。有的连基本的养老保障都解决不好。

3.因国内财产规划师缺乏、国家宏观政策重在发展的现实条件,企业家财产在法律保全、合理配置等方面还没有引起重视。

4.企业家财产在代继传承方面仍缺乏较为科学的方法,特别是相应的税务规划。



瑞丰德永的优势

  •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 1,400+
    港股上市公司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资质与荣誉

  • 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TC001160、TC001060、TC001056
  • 香港公益金铭谢状
  • 香港小童群益会杰出商界企业义工奖
  •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社会资本动力奖」
  • 香港最优秀企业大奖
  •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Labuan IBFC)中国授权代理机构
  • 阿联酋一级代理
  •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一级代理
  • 香港中国商会董理事会常务理事
  • 香港职业介绍所牌照

专家团队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典型客户

商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