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编号: TC001160

跨境电商产品优化攻略,一招搞定shopee产品标题优化

2021-08-27 14:16:17

来自Shopee自然流量中,一个产品标题的撰写决定产品的曝光和流量的获取。
那总结不同类目上百个Shopee优选店铺中热卖商品,我们发现了这些标题的万能公式: 品牌词+类目词+产品属性词+长尾词+修饰词+型号+表情。
根据这个公式,写出的标题能让买家清楚了解这个是什么产品,有什么功能,能让Shopee算法给与更多流量。那接下来我们就根据这个公式去阐述如何去撰写优化标题。

一、标题字符数尽量用足
之前因为Shopee平台限制标题字数,容纳不了太多关键词,但随着平台发展标题字数在逐渐放宽。
比如台湾跨境店标题之前是60个字符,现在字符已经扩展到255个字符。其他站点跨境店标题字符数也经过大幅扩展。
这么长的字符数,在搜索页面前端可能没办法显示完全,但我们依然要把这个字符尽量用完,因为买家虽然看不到后⾯的关键词,但是Shopee站内的搜索爬虫可以看到。
当买家去搜这个词的时候,Shopee算法就可以匹配到我们的产品,展示在买家⾯前。
所以标题允许字符数⼀定要⽤⾜,卖家要把能想到的关键词都放进去, 能⽤多少就⽤多少。
注意:在描述一个产品时,目前跨境店标题字符目前是够用的,但255字符不是一个绝对数。比如本土店字符数就没有这么多,作为一个高速发展平台,Shopee在不停的调整标题字符数量限制规则。

二、关键词要跟产品紧密关联
比如买家想要搜⼀个裤⼦,而展现出这个产品是鞋子,那买家可能就不会买,这个词放在标题中就是无效词,要避免这种情况。

三、标题强化突出产品的特性
即有效概括产品的卖点,传递有效有价值的信息。
⽐如标题包含产品活动信息:特价的、促销活动、买⼀送⼀等。
比如标题包含产品优势,竞品没有的,可以是产品属性词,也可以是产品的效果。

四、标题关键词符合当地买家的搜索习惯,包括语言习惯
⽐如说像台湾俚语,我们这边叫番⽯榴的,台湾那边称之为芭乐;我们这边叫插头, 可是台湾那边叫⾖腐頭。
如果在标题上使用番石榴、插头,那么就是不符合买家搜索习惯的。
如何快速收集符合品类当地词汇,可以参考所在站点本土商家的描述,收集带有当地特色和当地文化的关键词。

五、标题使用关键词的规则
根据Shopee产品标题的权重,第一个词的权重是最大的,之后才是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 所以标题中第一个词不要放一个热度超级高的词(热度在三万多、 两万多的词),尤其在这个产品是新产品:没有销量,没有评论,如果放上热度高的词,上架后去前台搜,排名就会很靠后。 而卖家朋友都知道其实出单的就是搜索结果前几页,所以我们要想办法把产品做到前几页去,如果把热度最高词放在标题中第一个,排名靠后就没有流量。
那标题中第一个词的热度在5000,4000,3000就很容易有排名,并且比较好优化。 那些高热度的词可以把它放到标题中间或后面, 这样它就不会占⽤标题第⼀个词的权重。
标题后面第二个词第三个词第四个可以根据热度依次去排序。
这样我们在上架后五分钟就可以知道结果, 你就可以去前台看搜⼀下⾃⼰的⼀个标题在哪个位置,然后你可以不断的去调整这个标题的顺序,直到调到你最接近第⼆⻚为⽌。
关键词热度查看方法,在shopee后台:我的后台→营销中心→我的广告→新增广告→选择一个产品→新增关键字。最终界面的数据,可以让我们预估自己产品现阶段的市场容量有多大。
注意:每个一个词搜索量即使你是⼀个产品卖七个国家, 可是你这个词不⼀定在七个国家热度都很⾼。
所以每个国家都是要去搜, 要去做这样的⼀个检索⼯作。

六、标题加上产品修饰词及型号
站在买家的⻆度来说,描述多看起来店铺看起来更专业;在平台来说,推送的流量会更⼤,产品权重会更⾼。

标题的撰写优化就是关键词布局撰写优化,那如何获取足量关键词呢?
一、获取海量关键词去渠道
对于新店,选定哪个类⽬后,该类目下热卖产品,卖家要在上架前做好关键词收集,热度查询。 先把关键词表格做出来然后从表格中根据不同词的分类去做标题。

二、整理关键词周期
比如随着东南亚疫情又起,⼝罩这段时间卖的很⽕,⼏百万的搜索热度,但现在基本保持不变或者呈下降趋势。
它的搜索的热度会有上下浮动,所以每半个月都要去整理⼀些新的⼀些关键词和更新关键词。

三、标题优化要结合数据来做
在新店时期,为了更快获取流量,在撰写标题时,卖家可以只写和热度相关联的关键词,其他功能、形容词少放或者不放。
对于店铺中的爆品宝⻉,就是除⾮有明显的数据下滑,原则上不要去修改。
对于流量的不好产品来说, 就需要进行标题优化。这一种产品我们怎么动都没问题,因为你的数据很少,怎么动都不影响产品本身销量。
如果说卖的比较好产品, 标题上只保留出单量大的词,有计划替换掉一些关键词,原则上⼀次修改不要超过六个字。

四、什么时候去优化标题
从宏观的维度上, 就是换季前的时节去优化。
从每日运营角度上,站点流量低峰期的时候,在流量低的时候对标题进行调整。

五、怎么去优化标题
就是去掉⼀些没有流量, 没有转化的⼀些垃圾词汇。
如何判断这个词是垃圾词:
开关键词广告精准匹配去测试哪个词出单,哪个词花钱多,但没有单,就是垃圾词。
没钱做不了广告,只能一个一个词去前台搜,长时间根据运营经验就知道这个词能不能出单。 根据运营经验判断举个简单例子:⼀个关键词,⼀整页下来,同样的产品,就你卖的最贵,那个词对你来说,就没什么意义,想想客户搜这个词的时候,看到产品价格比你低的竞品,你的优势就凸显不出来了。
但是也不是说⾮得要低价,没必要,如果主图做的好,⼈家就是愿意买也可以,卖产品就是在卖图⽚ 。

六、Shopee产品标题大忌
(1)标题不能一模一样,会被shopee当成同类产品下架扣分:即使用词一样,顺序不一样也是不同的标题。
(2)关键字机械重复堆砌
在同一个产品标题中,尽量不要⽤重复的词。 重复词判定标准:
比如说玫瑰项链、项链玫瑰、玫瑰 空格 然后再项链,它们就是不同的词。
玫瑰项链玫瑰项链玫瑰项链就是重复词语
(3)标题和产品属性不相关
整个产品listing跟在售的产品没有关系:
比如店铺在卖⽜仔裤, 然后标题关键词写的有紧身打底裤的词,这种其实也是不建议去做的。
因为即使搜索量⾼,但是产品点击率不⼀定好,然后转化率不一定好, 所以还是要去做跟⾃⼰产品紧密关联的关键词。
(4)注意非自有品牌词
有些站点的产品如果没有品牌授权,卖家的是不能卖的,所以在写品牌词的时候要注意品牌授权的问题,比如说:
当卖家在做鞋⼦或⾐服类目时,我们要有版权意识,如果没有这款产品版权,你去做这个标题,很容易会被下架的。
标题包含⼀些奢侈品牌的词就⽐较容易被禁⽤。
标题包含动漫的,像漫威迪⼠尼大的品牌词也很容易被下架。

以上就是对Shopee产品标题撰写优化心得,总而言之Shopee标题优化就是为了抢占前几页的位置,它是一个需要不断重复及积累过程。



瑞丰德永的优势

  •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 3,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 1,300+
    香港特别行政区和中国内地上市公司
    为香港特别行政区和中国内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 600+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上市的600多间公司提供服务。
  •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资质与荣誉

  • 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TC001160、TC001060、TC001056
  • 香港公益金铭谢状
  • 香港小童群益会杰出商界企业义工奖
  •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社会资本动力奖」
  • 香港最优秀企业大奖
  •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Labuan IBFC)中国授权代理机构
  • 阿联酋一级代理
  • 香港货品编码协会一级代理
  • 香港中国商会董理事会常务理事
  • 香港职业介绍所牌照

专家团队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典型客户

跨境电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