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编号: TC001160

小童群益会公益活动——制作环保肥皂工作坊

2018-03-15 10:49:13
  如今社会愈来愈注重环保,使用有机天然产品是其中一种方法。不过这种概念对小朋友来说不能只靠纸上谈兵来学习,需要通过亲身体验才更容易明白。因此,热心公益的瑞丰德永集团非常支持此次小童群益会举办的活动,我们除了赞助全部费用外,还于3月8日和16日这2天积极参与活动,并和小朋友们一起制作环保肥皂。
 
  瑞丰德永集团义工先向专业导师学习制作环保肥皂的方法,随后协助导师一起教导小朋友。
 
  自制环保皂,既健康天然,又环保。用油脂加氢氧化纳(强硷)便可制作清洁用的环保皂。由于氢氧化纳溶解时温度会升高,产生剌鼻的气体,因此小朋友须带上口罩,避免吸入有害气体。
  在制作肥皂的过程中,我们还教小朋友一些环保知识,藉此灌输健康环保的生活态度,推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以上便是义工和小朋友合力完成的环保皂,还需存放两个月时间方可使用!之后这些环保皂会在母亲节于社区派发,让更多社区人士体验绿色生活的好处。
 
  本次活动除了小朋友之外,义工们也获益良多。除了宣扬环保及绿化讯息外,大家亦学习到和小朋友相处之道。
瑞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