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牌照编号: TC001160

瑞丰德永受邀出席“大连-香港‘一带一路’合作研讨会”

2019-03-26 10:38:58

  近日,由香港贸易发展局、大连市商务局、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共同主办的大连—香港“一带一路”合作研讨会在大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15位港方代表及超过140位大连企业代表参会。瑞丰德永集团执行董事龚彦斌先生应邀出席参与了嘉宾答疑环节的座谈。

  与会代表围绕环球经贸形势与状态下大连—香港“一带一路”合作新机遇、大连企业如何利用香港服务业把握“一带一路”新商机发展海外事业、如何利用香港国际平台及优势转型升级与提升自身竞争力等主题进行了研讨。

  大连市副市长靳国卫、香港贸易发展局中国内地总代表吴子衡、香港贸发局东北代表赵启荣等有关领导和代表出席了研讨会并致辞。

  大连市副市长靳国卫在致辞中指出,香港是大连的第一大投资来源地。香港也是大连企业对外投资的重点地区,大连与香港的经贸关系密不可分。同时,对香港贸易发展局25年来推动两地经贸交流给予高度肯定,并授予香港贸易发展局大连办事处“推动连港经贸合作突出贡献奖”。香港贸易发展局中国内地总代表吴子衡表示,香港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和信息中心,处于“ 一带一路 ”的关键节点,可以发挥超级联系人的作用。既可协助内地企业“走出去”,也可引进外地企业,为国家所需发挥香港所长。

  在随后的演讲嘉宾问答交流环节,瑞丰德永集团执行董事龚彦斌先生与香港贸易发展局研究总监关家明先生等4位嘉宾在台上就现场企业家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此次研讨会为大连和香港的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参会企业家感到受益匪浅。大家表示,通过分享与交流,开阔了思路,受到了启发,进一步了解了如何通过香港的高效的服务业拓展“一带一路”商机,对企业“走出去”和实现自身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十分有益。

  香港作为大连第一大投资来源地和第五大单一出口市场,同时也是大连企业投资的重点地区,目前在香港设立了180多家企业,中方协议总投资约18.15亿元人民币。大连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与香港联手合作,将为加快“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作出积极贡献。

瑞丰德永集团大连公司参会代表

  瑞丰德永自2008年成立以来,不断专注于全球领先商业服务模式的创新与发展,为助力内地优秀企业“走出去”积极搭建优秀的国际投资对接合作服务平台,发挥香港“超级联络人”作用。“满足国家之需,发挥香港所长”,瑞丰德永将继续为推动连港合作发挥积极作用,以务实的行动为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献礼!

瑞丰动态